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试点!德阳或借鉴“人面识别”治理行人闯红灯

2017-07-27 17: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越过黄线站在斑马线上等红灯

四川新闻网德阳7月27日讯 日前,德阳市交警部门在市区首次设置“行人等候区”试点,提醒市民安全出行。不过,从10余天来的情况来看,交警部门认为效果并不理想。一位交警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这还需要市民提高认识,养成良好的习惯。

半年7人终身禁驾

7月27日下午,德阳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半年来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曝光。17辆车在上半年有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其中川FRT038违法49次、川FDN131违法48次、川FUZ597违法32次、川FVB350违法30次、川BDB758违法28次、川A05LW6违法27次、川F3K882违法23次、川FFX029违法21次、川FAZ118违法20次、川FNT876违法20次、川F0M183违法20次。另外有7人终身禁驾。

同时,还对一家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企业进行曝光。据悉,德威运业有限公司所属川F74780中型罐式货车有90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经过处理,截至7月25日,已处理59条,余下31条交通违法正在处理中。这也是德阳市交警部门首次对企业进行曝光。

此外,德阳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进行了整治。今年6月以来,德阳市公安局交警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定点管控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城市人流、车流密集路口、路段为重点,本着“有违必纠、有纠必处、有处必严”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了严管严查的态势。6月1日至7月26日,全市已累计查处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191起。

“行人等候区”遭部分行人漠视

车辆交通违法,可以进行扣分、罚款、吊销驾驶员驾照,甚至是终身禁驾,但行人违法,却让交警部门颇为头疼。为市民提供一个合理、安全的出行环境,保证行人出行安全,德阳交警部门也是想了不少办法,今年7月中旬,还在市区长江西路邮电大楼路口试点设置了“行人等候区”。

但经过近半个月的试点,交警部门发现,虽然划出了明显的区域和写上了大大的“行人等候区”五个大字,但仍然有部分市民当作没看见。

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长江西路邮电大楼进行观察,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近余20名行人过马路,但只有一名市民站在了“行人等候区”的范围内,其余都是越过该区域,站到了斑马线上。

“平时都习惯这样等红灯了。”采访中,一位市民向记者表示,反正自己又没有闯红灯,只要注意一下就没什么问题。

德阳或将借鉴“人脸识别”治理行人闯红灯

“我们设置等候区是起到提醒作用,市民不站在里面,我们也没办法,也没有处罚的依据。”不过,有一款“人脸识别”技术治理行人闯红灯,引起了德阳交警部门的注意。

据了解,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把闯红灯的行人抓拍,然后以特写的形式出现在市区内的大屏幕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到这名闯红灯的行人,包括该行人的一些信息。

记者在网上查阅了相关信息发现,在山东、江苏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实施这种“人脸识别”技术。其中,江苏的宿迁市只要10秒钟,也就是行人刚闯完红灯来到马路对面,就能看到了自己闯红灯的一幕。

至于德阳什么时候开始启用这种“人面识别”系统,目前还不明确。

原标题:曝光交通违法 德阳或借鉴“人面识别”治理行人闯红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