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不满大陆退赛 印竟让台选手持“国旗”入场

2017-08-02 08:32   来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7年国际数学竞赛7月25日至30日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举行。台湾“中央社”7月31日报道称,印中边境对峙影响到双边交流。大陆以选手安全为由,8支队伍临时取消参赛。而印方竟允许台湾代表队持所谓“国旗”出现在比赛开幕式和闭幕式上。

率领台湾代表队参赛的九章数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孙文先告诉“中央社”,大陆临时通知主办单位取消参赛,让主办单位非常不满。孙文先称,国际数学竞赛不管是在哪举行,有关台湾代表队和大陆代表队的旗帜问题,都由双方事先讨论,通常大陆选择双方都不挂旗。“中央社”将此归因于台印关系友好。

据“中央社”报道,除了数学竞赛,台湾选手还在主办单位特别安排的文化之夜晚会上吹奏印度和“中华民国国歌”,观众和与会贵宾以喝彩与热烈掌声回应。(安柯)

原标题:不满大陆退出国际数学竞赛 印竟让台选手持“国旗”入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