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 上半年同比增长21.03%

2017-08-03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2017年上半年,成都市离岸服务外包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市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为53.58亿元,同比增长18.86%;离岸执行金额40.74亿元,同比增长21.0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约9个百分点。

“发展服务外包有利于提升服务业的技术水平、服务水平,推动服务业的国际化和出口,从而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上半年数据来看,离岸合同和执行数据均呈现一定幅度增长,整体呈现出稳中有升态势。

服务外包产业

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服务外包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不仅能创造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有渗透和辐射作用,因此服务外包也被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倍增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约占全市离岸合同金额的63.35%,同比增长20.8%;知识流程外包(KPO)业务约占全市离岸合同金额的22.35%,同比增长66.67%。

“以成都设计为主的高附加值产业已形成气候,尤其是在动漫游戏设计及视觉表现和工程设计领域。”该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成都市编制了《成都市“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别投资指南》,成都的工程设计企业紧抓这一历史机遇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成都自主研发的高铁核心技术设计,取得了巨大成绩。

与此同时,从上半年的统计情况来看,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和知识流程外包(KPO)业务发展迅速,所占比重明显提升,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工程技术外包、工业设计外包服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成都凭借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储备优势,在动漫游戏外包、工程设计外包、工业设计外包、生物医药外包等KPO领域发展迅速,充分体现出服务外包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的重要趋势。”该负责人介绍。

本土企业发力

“成都服务”走向国际

在外资企业相继落户成都的同时,成都本土的企业也积极“走出去”。“全市承接美欧地区业务稳定,亚洲地区得益于工程设计外包业务不断拓展,呈现不断上升的良好趋势。在上半年成都市服务外包接包业务中,共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达21个。”上半年,本土外包服务提供商数量占全市离岸服务外包企业的47.56%,跨国外包服务提供商占19.51%,跨国专属研发中心占21.95%,跨国专属共享中心占10.98%。

据了解,今年,成都力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成都颠峰软件有限公司荣获“2017中国智慧服务创新企业奖”、成都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17中国服务体验十强品牌”,彰显了成都文化贸易企业的实力和潜力,也在参与全球竞争中将优质的“成都服务”带到了更宽广的舞台。

“成都服务外包经过几年的不断积累,‘成都服务’品牌得到了广泛认可,建立了稳定的产业生态圈;聚集了服务外包产业链的各个专业性人才,特别是新出台的‘成都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吸引服务外包产业所需的外籍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外国高校学生来蓉;‘成都服务’走出去系列活动,极大地帮助了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载体基础,助推‘成都服务’走出去。”该负责人表示,成都正在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服务外包产业还将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

本报记者 孟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