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乘旅博会东风 乐山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

2017-09-17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峨眉山万佛顶云海 孔胜 摄 

 

工业革命的活化石——嘉阳小火车   张祥 摄 

9月17日至24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作为四川三大专业博览会之一,乐山市已于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旅博会。乘着旅博会的东风,乐山正围绕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定位,全力做好加快扩容提质、推进景城一体、发展全域旅游“三篇文章”。

推陈出新 旅博会12大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旅博会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将继续围绕打造具有世界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一流专业性旅游展会的目标,对会展内容、形式载体、内涵外延等进行完善和提升,确保本届旅博会能够办出水平、出新出彩。

旅博会期间,将重点推出包括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旅游投资沙龙、旅游人才沙龙、重大旅游项目签约、旅游新线路产品系列推介、主宾国主题市系列宣传、中国-东盟旅游节、青年学生职业交流活动等十二大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博会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展会期间,除推出五大主体活动及相关配套活动外,将首次推出“三江夜游观大佛”旅游体验项目,通过花船夜游、水舞、灯光秀等内容,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演绎乐山故事。

同时,乐山将结合中秋、国庆等假日,依托本地特色文化、美食、民俗等资源,创新推出由“悦动嘉州”“品味嘉州”“感触嘉州”三大板块构成的金秋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峨眉山月金秋诗歌音乐节、慧定峨眉舞动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乐山乐水乐跑马拉松、穿越金秋嘉州登山节、嘉有美食我有特色菜美食节等21项子活动。

据乐山市旅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前三届相比,本届旅博会主要呈现四大特点:瞄准高端化、国际化方向,交流合作更加深入;招展布展更显风采,设置了“环球旅游”、“魅力中华”、“同游四川”三大旅游精品展示区;文旅融合更具魅力,着重彰显地方特色佛禅文化的魅力;参与体验更多精彩,推出夜游三江及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

根据本届旅博会组委会的统计,确认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客商参会参展,其中澳大利亚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等一批重要嘉宾将出席旅博会活动。

原标题:乘旅博会东风 乐山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