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举行 展示多彩四川人文之韵

2018-08-21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821072323

QQ图片20180821072333

8月21日至26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在北京举行。我省作为大熊猫分布最多的省份,活动期间将举行“1+1+8”系列活动,即“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四川主题日“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以及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等8个配套活动。聚焦丰富多彩的大熊猫文化,让人们了解大熊猫、保护大熊猫,向全球展示“大熊猫家园”四川的秀美山川与人文底蕴。

此外,在8月2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还将启动“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计划,发布“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首日封”。

世界熊猫看中国,中国熊猫看四川。8月21日到26日期间,“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主题展将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从大熊猫诞生、保护、四川大熊猫文化打造等方面,让观众对大熊猫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据了解,展览将分明暗两条线展现我省绿色生态环境、人文精神气质,突出大熊猫与人的关系,讲述四川大熊猫的出生奥秘、发现历史、全球影响、野化回归和融入生活的故事,全景呈现人与自然共生的和谐之美、多彩四川的人文之韵。主题展设有“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展”“大熊猫文化艺术展”“大熊猫文化彩灯展”等展览,通过图片、视频、VR虚拟现实、塑化标本、科研展品、艺术作品和中华彩灯等载体,多层面、多角度地讲述熊猫故事,展示大熊猫的生态历史文化、保护研究文化、国际交流文化、公益关爱文化。主题展对公众免费开放。

此外,作为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重头戏,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四川主题日“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也将于今日在北京登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