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家长注意!2019年成都市指标到校生政策发布(2)

2019-03-25 16: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七、指标到校生的公示与考核

(一)公示

指标到校生全过程实行公示制度,中心城区应严格按以下要求执行公示制度,郊区新城各招生区域参照中心城区办法执行。

1.公示分配名额

成都市教育局将在成都市招考办官方网站公示“5+2”区域各初中学校以及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各区分配到的市级统分指标名额(包括高中学校名称、名额数)。各中心城区教育行政部门也应在官方网站公示本区范围内所有初中学校分配到的市级统分指标、区域指标及区域调剂指标名额(包括高中学校名称、指标类型、名额数)。各初中学校应在校内、毕业班级内公示本校分配到的市级统分指标、区域指标及区域调剂指标名额(包括高中学校名称、指标类型、名额数)。

2.公示操作办法

成都市教育局将在成都市招考办官方网站公示全市指标到校生操作办法。各中心城区教育行政部门也应在本区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公示本区指标到校生操作办法。各初中学校应在校内公示本校指标到校生操作办法。

3.公示推荐过程及结果

各初中学校应在校内、毕业班级内张榜公示本校符合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的所有学生名单、产生出的结果(包括学生姓名、对口的高中学校以及符合条件但自愿放弃的学生名单)。

4.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考核

成都市教育局将对各区(市)县指标到校生工作进行考核,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也应对本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的工作进行相应考核。同时,成都市教育局还将对中心城区各初中学校产生的指标到校生进行跟踪调查,对出现违规行为的高中、初中学校,将按规定严肃查处。

八、其他

(一)艺体指标操作办法

市直属学校艺体指标生的操作办法另行通知。

(二)校内指标操作办法

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一般普通高完中可根据自身情况,招收校内指标生。校内指标生占学校的统招生计划但不能突破本校在本招生区域统招生计划的20%。校内指标生的资格、程序、录取、公示等与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区域指标生相同,限招本校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计划由各学校上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中心城区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上报成都市招考办审核并统一公布执行,郊区新城各招生区域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公布执行。

(三)民办学校相关政策

民办学校(初中)需要享受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名额,应提出申请,“5+2”区域民办学校应提前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并签署意见,报成都市教育局审核,在分配指标时统筹安排;其余各招生区域民办学校应在规定时间内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在分配指标时统筹安排。

民办学校(高中)可根据自身情况,参照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及一般普通高完中校内指标生操作办法,从本校初中毕业生中招收校内指标生,操作程序参照校内指标生政策执行。

(四)推荐指标到校生的纪律要求

指标到校生的选送应该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强迫学生申请指标。各区(市)县、学校要按照统一时间、要求及程序开展此项工作,保证学生正常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不得提前、违规确定名额,不得以招收指标到校生名义提前变动初中学生学籍。学生同意作为指标到校生的,应填写相应表格(法定监护人签署意见,学校加盖公章);学校和学生(法定监护人)双方必须严格遵守约定,否则,造成的后果由违约方承担。高中学校擅自招收非本校指标到校生一律无效。

(五)中心城区相关工作日程

1.各区应于4月2日前确定一所参与市级统分的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并以书面形式(加盖区教育行政部门公章)上报成都市教育局审核。其中,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还应同时上报申请参与分配的本区高中学校、名额数及分配意向、本区拟享受的市级统分指标名额数(包括拟申请的市直属学校总名额数、区属学校的名称及名额数)。

2.申请招收区域调剂指标生的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应于4月1日前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应写明生源所在区及拟执行的区域调剂指标名额),区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并签署意见后(加盖区教育行政部门公章),于4月2日前上报成都市教育局审核,由成都市教育局统一分配;申请接收区域调剂指标的区应于4月2日前向成都市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应写明所需学校及区域调剂指标名额)。

3.申请享受指标名额的民办初中学校(含民办高完中的初中部),应在4月1日前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区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并签署意见后,于4月2日前上报成都市教育局审核。

4.中考报名结束后,各区应组织初中学校对所有学生是否符合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进行审核,并在校内、班级内公示审核结果,审核工作结束后,各区汇总本区范围内各初中学校符合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的学生数据,并按规定格式填写《各初中学校符合指标到校生基本条件人数统计表》、加盖区教育行政部门公章,于4月9日前上报成都市教育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