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来四川旅游不文明 小心被“随手拍”曝光

2015-04-21 08: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出去旅游,手里有垃圾就要随手抛,看见花草树木就忍不住要折两枝,看见古迹就想刻上“到此一游”……这种行为以后可要不得了,说不定身边就有“热心人”给你拍张照曝个光。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四川将开展旅游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监督、曝光旅游不文明行为。同时,省旅游局将与外事、公安、交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横向联动,在旅游不文明行为的记录采集、追责处罚等方面联手行动。

“今后,将由省旅游局管理处牵头负责文明旅游工作,‘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工作由省旅游协会具体承担,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引导游客文明出游。”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据悉,省旅游协会将开展本地区旅游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将案例、照片、视频等在媒体上集中曝光,形成声讨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对严重损害国家和民族形象、违法违规的旅游不文明行为,将予以鞭挞,深入剖析,并主动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及时披露处罚措施和处理结果,通过惩治旅游不文明行为,达到弘扬文明旅游的目的。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来四川旅游不文明小心被“随手拍”曝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