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光明日报:人才吸引力 成都排名第一

2015-04-29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2015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

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总体来看,劳动力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经济对人才的需求量整体上升,职位供给量大于求职者的职位需求量,从而导致竞争指数下降。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从总体来看,春季职位竞争指数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主要分为三类:二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东北城市,如沈阳、长春、哈尔滨;一线城市,如深圳、北京。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深圳位居第4位,北京位居第8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2和第14位。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深”,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这也由此带来这些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的上升。

东北城市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也较高,沈阳、大连、长春和哈尔滨分别位居第3、5、7和第10位。这与东北经济结构转型的不断深入带来职业构成的不断更新有一定关系。

(原载《光明日报》2015年4月28日16版)

原标题:人才吸引力 成都排名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