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地生小升初面谈:列举与鱼相关的五个成语

2015-05-01 14: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参加外地生小升初“面谈”的考生来 说这个劳动节变得并不那么悠闲,今(1)日起,外地生小升初“面谈”拉开帷 幕,早晨七点半成都的天空经前夜暴雨过后变得微凉,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的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看到浩浩荡荡的升学“大军”陆续进入该校校园内准备“面谈 ”。据记者了解,经此前该校公布的报名资格审核及初步筛选,此次“面谈”该 校共有400余名学生进入“面谈”环节,在该环节中,该校配备了160余名考官面谈学 生,考生则被分为10人一组陆续进入考场,考场现场采取“2对1”形式进行,即 2位考官“面谈”1位学生,通过此次面谈将有近80余名外地生升初中的学生将被 录取。

录取依据:资格+“面谈”

+体能测试达标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到“面谈”环节的学生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从这些学 生当中选拔出来的学生,那就是“优中选优”,有一定难度,但是此次“面谈”

与以往“笔试”有所不同,“面谈”更注重综合素质能力,文化、科学、知识积 累、语文、数学基本能力、心理素质、行为习惯、体能是否达标……这些都在“ 面谈”的具体考虑范畴。从文化到体能到品德这一系列的综合素质需要学生积极 展现。那么确定是否录取,除了报名的资格符合之外就是“面谈”的考察作为依 据以及体能测试是否达标。如何体现面谈学生的差异性?该校负责人举了一个例 子向记者解释道,“请列举与鱼相关的五个成语,如果考生回答出两个那么就是 基本达标,回答三个就是良好,回答五个甚至五个以上那么就是非常优秀了,这 对于考生是有一定差异性的。”

原标题:400余名考生赴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面谈”:口答口算跑400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