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理工学生笔记本上"盖楼” 犀利点评老师

2015-05-13 15: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3日讯 近日,一场现实版的“论坛盖高楼”在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短短时间,就有30名同学参与。评论内容中有画“语音”的,有送“5元现金券”的,还有求老师打60分保考试过关的,但更多是为老师点赞的。洋洋洒洒的30层评论中,不乏段子手。这是什么情况?原来,这是该学院大学物理教师邓邦林做的一次“民意调查”。他想让学生通过匿名留言,了解学生对自己教学的意见或建议,从而让自己把教学工作做得更好。而让邓老师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只是以一个“楼主”的身份开始意见征集,却不想现实版的高楼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次发帖,好鸡动哦!!!~各位有什么想法,就写在下面吧~”上周,在一次大学物理课上,邓邦林拿出已准备好的笔记本,鼓励同学们匿名点评老师。学生陈琅说,同学们一看到老师这么“萌萌哒”,一下就激动了。“很有趣,这就是邓老师平时的风格。”陈琅说,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各种脑洞大开地写下评论。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上看到这个现实版的论坛评论,不少言辞风趣幽默。“iPhone土豪金客户端”说,“朕已阅,不过能多看一些相关的视频,让大家了解更多书本之外的东西,那便甚好,退朝……”“我叫郭德纲个毛呀!”则风趣地约起了老师,“完全拼着流量的硬伤发了个帖,话说老师长得又帅,对同学们温柔又疼爱,难得,难得!至于放视频什么的杜绝二次元。老师,我中意恁好久了!约吗?今晚8:00,理工宾馆,不见不散。”甚至还有同学大胆地留言说,“男神,男神,只求60分低空飘过,放我们一马。”

但也并不是所有同学的留言都这么无厘头,也有部分同学理智地提出自己的意见。一位同学留言道,“希望邓老师多讲一些物理学中伟大发现的历史故事,这样大家兴趣更高一些,也是可以让大家了解那些大师。邓老师对学生责任心强,能处处为学生着想,遇见是缘分。”

看到同学们的评论,邓邦林也有些哭笑不得。“他们语言很直白,也有不少调侃。”邓邦林说,其中也有部分同学对他提出教学中肯的意见。“这也是我更想看到的。因为当初想到要用这种方式了解学生的想法,就是希望能拉近跟他们的距离,从而让自己教学更贴近他们。”最后,邓邦林说,这种方式,他未来还会继续做。(记者 陈淋)

原标题:成都理工现实版“盖高楼” 学生犀利点评任课老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