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首期食品抽检 10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5-05-13 18: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按计划实施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调味品、饮料(含桶装水)、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粮食及制品、豆制品、乳制品及含乳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监督抽检,今日通报第一期抽样检验结果显示,有10批次的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本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817批,其中生产环节575批,流通环节1242批。生产环节抽样,全部在成都市范围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中随机抽取;流通环节抽样,全部在成都市21个区(市)县内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专卖店等随机抽取。各区(市)县食药监局和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具体实施抽样、检验,并依据国家食品检验技术要求出具检验报告。

成都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期监督抽检共1817批,不合格样品10批,其中生产环节2批、流通环节8批,本期抽检不合格率为0.55%。

在生产环节,共对食品生产企业575批样品的监督抽检,抽检品种主要有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豆制品、粮食及制品等。抽检结果是,2批样品不合格,本环节抽检样品不合格率为0.35%。不合格样品均为白酒,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固形物、酒精度。

在流通环节,共对食品经营企业1242批样品监督抽检,8批样品不合格,本环节抽检不合格率为0.64%。其中,对成都市商场、超市、专卖店等流通环节的865批样品开展监督抽检,抽检品种主要包括水果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饮料(含桶装水)、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淀粉及其制品、糖果制品、乳及含乳制品等。抽检结果是,不合格样品7批,本批抽检不合格率为0.81%。其中3批豆制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氨基酸态氮、蛋白质、大肠菌群;4批淀粉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流通环节,对成都市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流通环节的374批的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开展监督抽检。抽检结果是,1批样品(鸡肉)不合格,本批抽检不合格率为0.27%,不合格项目为3-氨基-2-噁唑烷基酮。

此外,对3批食品添加剂样品开展监督抽检,所检项目全部合格。(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公布今年首期食品抽检结果 10批次产品不合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