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蓝图规划首秀 建6条跑道4座航站楼

2015-05-14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责任编辑: 马兰

47e19846bc543c32cb5d05071a07fdeb

着力打造“航空大都市”,规划蓝图首次公布

首次亮相的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披露哪些令人振奋的细节?双流国际机场与新机场如何优势互补、双翼联动,助力成都打造航空大都市?

“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今日将在蓉正式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法国巴黎机场、埃德蒙顿国际机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国内外数十个机场、航空产业上下游供应商现场参展、布展,来自世界各地逾600位嘉宾来蓉出席。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前走进大会现场探馆,在四川省机场集团的展台,成都新机场的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图首次公布,新机场选址简阳芦葭镇,远期将规划建设四纵(四条平行跑道)二横(两条侧向跑道)共6条跑道。

新机场蓝图三期规划同台首秀

一走进展会现场,四川省机场集团的展台在众多国内外参展商中格外醒目,其现代、时尚的展台风格令人眼前一亮:整个展台呈开放式,顶端以三条弧线作为装饰,象征着新机场的三条跑道四通八达、连接全球;同时也寓意着我们四川的“川”字。“这是四川机场集团历次参展规模中最大的,也是首次引入新机场介绍的展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在该展馆中看到,成都新机场的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图首次公布:近期建设(2014-2018年)“一高、两快、两轨”五条路,直达成都新机场。

成都新机场近期按照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的规模设计建设,新建三条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远期将规划建设四纵(四条平行跑道)二横(两条侧向跑道)共6条跑道,航站楼总面积约126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和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需求。新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成都临空经济借力“两翼”联动而腾飞

作为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都的临空经济也将借力“两翼”联动而腾飞。在成都市的展台上,记者就看到了未来临空经济的蓝图规划。

以双流机场为中心的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总用地规模约38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千亿级高端产业园和中西部第一航空门户枢纽。2014年,功能区实现主营收入699亿元,进出口总量28.2万吨,同比增长120%,货值277.8亿美元,同比增长238%。

而新机场将依托空港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成为我国长江经济带西延伸的空中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航空港,着力构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都将以新机场为核心,形成空、铁、水、陆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球重要枢纽机场和主要经济体航空物流通道,建设国际化现代航空城市。

今日,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将上演“开幕重头戏”,除了“中国航空大都市——机遇与挑战”、“维持并推进成都物流的国际竞争力”等主题演讲轮番登场外,所有展馆也将正式亮相。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镪文童星燕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6条跑道联通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