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金快速通道明年贯通 中江到成都仅1小时

2015-05-14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备受关注的中金快速通道又有了新进展。5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金堂赵家至淮口段启动建设,中金快速通道修建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该路段中江段已全部完工,金堂段除新开工道路外,均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将全线贯通。届时,从中江驱车到成都只需 1个小时,中江将正式融入成都“一小时经济圈”。此外,中金快速通道将形成成都市东南区域至德阳和绵阳方向一条主通道,实现成都主枢纽东南部的高效集散和中转,增强枢纽的集聚和辐射能力。

全长70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据记者了解,中金快速通道路线起于中江城东与省道S101相交处,全长约70公里,经中江县东北镇、南华镇、南山镇、辑庆镇、兴隆镇、金堂县福兴镇、赵家镇、淮口镇,止于金堂五凤镇与龙泉驿洛带镇交界处,与在建的成洛大道(东延线)相接。

其中,中江段全长29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并结合市政道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4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现已建成通车。

金堂段起于三合碑与中江交界处,经赵家镇、淮口镇、白果镇,止于五凤镇与龙泉驿交界处,全长41公里。其中,三合碑至赵家段6公里,与中江交界处1.5公里路段拟按路基宽40米的市政道路进行修建,其余道路拟按路基宽23米进行修建,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目前该段路基、桥梁、涵洞工程和水泥稳定基层均已完工,正实施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淮口至五凤段18公里路段已建成通车;五凤至金堂与龙泉驿交界8.2公里,累计完成水泥稳定基层100%,沥青混凝土面层完成50%,2015年将建成通车。

据此前披露的中金快速通道环评文件显示,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

小时,双向4车道,工程采用沥青砼路面。照此设计,建成后,从成都龙泉驿成洛大道(东延线)出发前往德阳中江,将只需 1小时即可到达。

一小时通道将串起成都新机场

去年,成都、德阳两市就签订了《成都德阳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提出构建快速通道、快速公交、轨道交通为主体的区域快速交通网,构建成都、德阳两地大的区域1小时交通圈。而中金快速通道,就是成德在同城化发展上迈出的第一步。

中金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成都工业发展前沿区、成都新机场、成都国家经济开发区以及高新区,实现成都主枢纽东南部的高效集散和中转,增强枢纽的集聚和辐射能力,带动成德工业园区联动发展,并加速沿线产品流通和旅游开发。

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

原标题:中金快速通道明年贯通 中江到成都只要1小时将串联起成都新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