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5大野泳高危区 世界那么大何必危险野泳

2015-05-14 08: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徐堰河游野泳的人很多

柏条河水流湍急(图据网络)

仍然有人到东风渠野泳

清水河边青苔很多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野泳司空见惯。如今,因野泳溺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

记者组成 “排险”小分队,历时2天,调查成都周边几大溺亡高危河流,目的是赶在入夏前警示市民,这些地方不宜游野泳,不管是技术、设施、安全级别,都存在高危安全隐患。

如果把河流比喻为怪兽,那么天府早报今天为你盘点的几大野泳河流高危区,绝对是怪兽中的奥特曼……

徐堰河

“暗箭”藏水下有人脑袋砸到石墩上

记者体验:开闸后涨水,水流加速,河水冰冷,为11℃,容易溺水

下午3时,位于罗家桥的徐堰河,天府早报“排险”分队调查发现,入水者多达20余人,其中不乏小孩和年轻女士,更有甚者站在桥头跳水。据了解,徐堰河的上游有座水电站,每到下午3时,便会开闸放水,水淹没河段靠近下游附近的石墩,那里是事故多发地。

沿河往下走,记者发现有名泳客在旁包扎伤口,“站在浅滩被石头划伤了,加上下水时没热身,下去没多久脚就抽筋。”

记者找到事故多发地,发现这有一个凸起的石墩,“开闸放水后,石墩会被淹没,很多不熟悉地形的人来这里跳水,脑袋直接砸到石墩上,加上放水后水流湍急,就那么溺死了。”郫县游泳健身协会安全会长昌盛云介绍。

用温度计测试水面温度,为11℃,肉测体感偏凉。

清水河

淤泥易陷脚有碎玻璃等划伤物

记者体验:岸边淤泥堆积一踩一个陷,水中杂草、石头随处可见

12日下午4时许,天府早报“排险”小分队抵达清水河段,在此进行水域危险排查。地标位置西郊黄田坝,在三环外。

记者放眼望去,靠近水域上游段有一个小型台阶瀑布,高不到2米,台阶上布满青苔,“天气再热点,会有很多小孩在这里踩水玩,但特别危险,容易踩滑。”河边茶铺张荣昌老板介绍,来野泳的人一般集中在下午3点到5点,最容易溺水的时段也是这时。提及溺水事故,张荣昌说:“水深3米左右,里面有乱石和杂草,一般熟悉情况的野泳者不爱在这一带游,反而小孩在这出事的多一些。”

顺着河滩往下走,记者发现河滩周围有很多淤泥,淤泥表面铺着石头,但石头旁边不时有瓶盖、碎玻璃等易划伤物出现。记者卷起裤脚下水里探险,能清楚感觉脚底触碰到水草和乱石。

东风渠

中途游不动想上岸没东西可抓

记者体验:水温不利体质弱者,体感偏凉,入水容易脚抽筋,真的游不得

成都理工大学后门的东风渠有一别名——“百慕大三角”。因为每年夏天,这里会吞没众多野泳高手。

东风渠沿岸都修建了水泥护堤,河段禁止游泳的标语别出新意:“世界那么大,何必到这里危险游泳”。12日下午,7名野泳爱好者迫不及待地下河。“功力”高的,则站在河堤护栏旁上演高台跳水。

记者看完,吓得一身冷汗,上前实测距离和地形:水泥堤坝倾斜成65度锐角,从堤坝到水面距离2米左右,沿河边堤坝一路往上看,大约5米便会有堤坝口连接楼梯,供野泳者上岸,但堤坝附近没有任何植物可供抓扯,若中途游不动,想上岸都没东西可以抓。“逆流而上的话,游5米可能要2分钟左右。”野泳爱好者舒福强介绍,这里每年都出溺水事件,年龄最小的溺水者小于10岁。

原标题:成都5大野泳高危区 世界那么大何必危险野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