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5大野泳高危区 世界那么大何必危险野泳(2)

2015-05-14 08: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柏条河

水流速度快容易卷走人

记者体验:水流速度快,水面漩涡多,每30秒就有树枝等悬浮物飘过,不适合游泳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排险”队来到位于郫县三道堰的柏条河。站在河边就被滚滚河水惊起一身汗,放眼望去又是漩涡又是浪花,水面漂浮物一个接一个。

“水性好的才敢下,一般人不敢去,水流速度特别快,上次我伸脚下去洗,拖鞋分分钟就被卷走了。”河边饭店老板田坤说,在他印象中,此处常有浮尸出没,“我都见到过3次了。”

沿河往下游走,记者发现水面有不少急浪,用竹竿往浪起的地方插下去近1米,能感觉到下方有硬物体。观察发现,一部分河段无石栏保护,行走时易掉落河中。

附近居民介绍,每年夏天,都会有野泳爱好者来此挑战,但往往下去就没再上来。

沙河

水中杂草丛生不利后期救援

记者体验:水质不好,河道窄,水中杂草丛生

在洞子口附近的沙河,游野泳的人虽然少,但仍有人在此溺亡。附近村民介绍,不少钓鱼爱好者常在此出现,还有不少人在河边谈恋爱,失足落水的也有,“溺水事件不常发生,但在此喝酒、钓鱼受伤的人不少。”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今,沙河段共发生了3起因溺水而引起的死亡案件,每例死亡案件都集中发生在5至10月时间段。“因河底水域情况复杂,深水浅滩都没有明确标记,水中杂草丛生,也不利于开展后期的救援行动。”常年生活在河边的市民介绍,若人一旦陷入河中无法自救,被救的成功率极低。

天府早报记者 赵雨欣 摄影 赵霞

原标题:成都5大野泳高危区 世界那么大何必危险野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