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哭!达州摄影人夜登八台山拍璀璨银河

2015-05-22 14: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八台山顶拍摄的银河(雁鸣 摄影)

雁鸣 摄影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22日讯 “夏季夜晚天气通透,在无光污染的八台山上,非常合适拍摄星轨和银河。”5月19日晚,达州市数名摄影人远离城市喧嚣,带上帐篷、干粮和摄影器材,驱车来到百余公里外的万源市八台山,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了一张张精美的银河美景。

“八台山的天空非常纯净通透,蓝蓝的天幕罩在头顶,很是惬意。每到这个时候的银河,肉眼看都非常清晰明亮,很适合拍摄。”从当天晚上10时到次日凌晨3时,达州摄影人雁鸣在八台山之巅铸剑峰的观景台,足足花费了5个多小时拍摄银河。据雁鸣介绍,当天晚上10时许,从东北向南横跨天空的银河移动到八台山顶,宛如奔腾的急流一泻千里,银河旁边还有无数的星星在闪烁,相互辉映下的美景被他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银河和星星同时在跟随地球自转运动,所以最佳的曝光时间应该控制在30秒以内,最多不要超过60秒,如果相机曝光时间过长,星星变成小星轨,银河也就虚了。”雁鸣说,观察银河的最佳时间是夏季,此时太阳系运动到靠近银心的位置,从地球上能看到更清晰明亮的银河。由于地球自转的关系,银河的位置是始终在变化,所以很多时候一张银河照是拼“人品”拍摄的,当天他就抓拍到10多张截片,回家拼接出了一张银河全景图。(记者 张骥)

原标题:美爆了!达州摄影人夏夜登八台山拍璀璨银河(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