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13日起全面打围施工 公交车基本不受影响(2)

2015-10-09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征集

您有啥绕行“良方” 快来分享给上班族

“在中环路至二环路之间的小口子,右转进去走高攀路、望江路一线进城!”

“科华路一线交通压力大,提前在三环路绕行,从琉璃立交进城,肯定要快当些!”

此次成都交通南北大动脉的改造施工,将使红星路一线的通行能力折减50%左右。施工期间,如何绕行最节省时间,又能巧妙避堵呢?昨日,成都的哥王师傅、专职司机袁先生献上自己的绕行避堵“良方”。

的哥王师傅建议,车辆可以在中环路至二环路之间的小口子右转,经高攀路、望江路一线进城,“优点在于绕的路比较少!”

专职司机袁先生推荐从三环路绕行。“走琉璃立交,从锦华路一线进城!”袁先生认为,远端绕行,可有效避开科华路一线的车流。

由于红星路沿线为南北大动脉,改造期间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东南片区出行市民,特别是上班族的交通。但“高手在民间”,不少的哥师傅、老司机往往都有绕行秘籍,今日起,我们将通过成都商报客户端及热线电话两种渠道,征集红星路沿线改造期间的绕行宝典。

方式一:在成都商报客户端投诉频道,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进入后即可留言。

方式二:上午9:00-下午5:00,拨打86613333-1,推荐您的绕行方案。

解析

为何要改 如何来改 改为何样

红星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是整个成都市骨架路网中的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路,呈南北走向贯穿中心城区,其北端连接北改新城,经过春熙路商圈,向南贯穿天府新区,对于连接南北交通,疏导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城区东部重要交通干道。

为何要改?

道路损毁、车流加大、景观较差

成都市交投集团介绍,近三年来,红星路受地铁3号线建设施工影响,部分路段断面及路面破损较为严重,道路景观及舒适度较差。

随着城市车流量的增加,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考虑到红星路本次改造范围未来几年内多条地铁线路即将运营,现有公交系统与地铁系统的接驳不完善的问题也很突出,所以本次改造亟需在地铁恢复路面的过程中,将红星路现有的矛盾加以解决或缓解,进而完善红星路的公交系统、慢行系统、人行系统,实现综合整治工程的目的。

如何改造?

提高通行、改善景观、凸显文化

此次综合整治工程改造,并非简单考虑交通改善的需求,而是赋予了红星路反映城市独特人文环境、营造和提升城市形象的功能。

改造南起二环路科华立交,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约6.51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工程(横断面改造、路面改造)、桥梁工程、人行天桥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安设施工程、照明工程以及电力线下地、部分管网迁改工程等。

此次改造将使红星路整体上具有统一性,并凸显出红星路独特的风格和文化,在更好地服务于交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兼顾景观效果的打造。

改后如何?

融入交通、换乘便捷、尊重行人

改造的一大特色是,合理布设红星路的公共交通系统,将常规公交、BRT、轨道交通(地铁)三者综合考虑,以实现各种交通方式间零换乘,体现公共交通便捷性,提高公交系统在道路系统中的分担率,实现绿色出行等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尊重慢行系统和人行系统,改造后的两侧人行道4米、非机动车道3米,同时优化现有交通组织方式及管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根据方案,全线还将取消中央绿化带。届时,呈现在市民眼前的将是一条“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的城市主干道。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红星路要改好, 再次考验市民耐心

□成都商报评论员

作为城市进化链条上的一环,预期中的红星路改造,终于来了。

上溯至2003年红星路下穿隧道建成通车,这次“大修”将是红星路沿线10余年来规模最大、涉及区域最广、影响范围最大的市政改造工程。

最直接的影响必然是交通阵痛,南北二环之间,片区多条主干道单行,尤其是新南路、科华北路出城单行,尽管只有不到80天时间,但主城区交通受限、市民出行不便的后果显而易见。

红星路对于成都不只是一条路。得名于半个世纪前的红星路,北接北改新城,贯穿春熙路繁华商圈,南抵天府新区,之于成都南北交通的重要性,恐怕仅次于人民南路中轴线。红星路改造带来的动静之大,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

多年造堵,红星路到了非改造不可的时刻。成都在向南发展,尤其在红星路快速路、红星路南延线主干道,包括西南地区跨度最长的城市下穿隧道--红星路南延线金融城下穿隧道建成通车后,红星路对于南北交通的瓶颈效应更加凸现,比如红星隧道,长期被网友评为成都最堵隧道。

让路于地铁建设,红星路路况与景观也“将就”着用了几年了。据环评文件分析,红星路因多次改造,组成复杂,道路资源有限,尤其中心城区段因地铁施工影响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混乱,设施陈旧,其交通和景观现状与红星路的定位极不匹配。

一切似乎都意味着,红星路改造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大凡重大市政工程建设在指向美好愿景的同时,都不可避免地带给城市短期阵痛,比如限行造成交通拥堵、工地噪音及扬尘污染、打围影响商家客流,虽然,交通条件改善、沿线景观美化有着难以量化的巨大价值,但短期内市民付出的生活代价与心理不适,仍然不容忽视。

忍得短痛才无长痛,从“时间偏好”理论看来,善于忍耐短期不足、期待长远满足是人的理性强大之所在。红星路面临近年来最大规模改造,短期的出行不便、司机们的抱怨声,似乎已可见可闻,这提醒建设者,工作中需要更加细致、高效,也提醒市民更多地克己自律、尽可能绿色出行。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原标题:红星路改造 咋绕行请您来支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