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成都开赛 法国妹儿上演惊险水上漂

2015-10-17 19: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017052110113

20151017052110618

20151017052111187

10月17日,“2015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中国·成都站在南湖度假区比赛正酣。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极限运动爱好者齐聚蓉城,参与滑板、小轮车、极限轮滑、山地车、尾波滑水等5个项目的争夺。险象环生、紧张刺激的比赛,吸引数万观众近距离观赏极限运动的魅力。

成都首次引进的尾波滑水水上项目,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参与,比赛现场高手云集:两次荣获世界大赛冠军的詹姆斯,唯一一个进入FISE法国蒙彼利埃赛前5名的法国选手安东尼,参赛经验丰富的37岁老将大卫。他们在水上身轻如燕,频频展示反手抓板、后空翻、720度旋转、连续两次转体换手等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20151017052111708

20151017052109180

20151017052111779

作为现场唯一的女运动员,26岁的法国选手克莱尔第一个出场。她做了些热身准备,还对着直播镜头扮鬼脸。

克莱尔是一名滑水教练,生活在法国一个临海的城市。18岁那年,她第一次接触尾波滑水,从此爱上了腾空而起的心跳和刺激,8年间从未停止练习。在法国,很多女孩热爱这项极限运动,她的学生里也有大半是女孩。在今年的法国蒙彼利埃塞上,10名女选手参赛,克莱尔荣获第三。

比赛中,克莱尔借助绳索的牵引在水面上快速滑行,高高跃起,越过障碍物,分别展示了后空翻、横切等绝技。可惜在第三轮比赛中,她做完反手抓板之后,不慎落水。不过,她还是挣扎着爬上滑板,继续完成比赛,赢得现场观众的雷鸣般的掌声。

20151017052112762

赛后,克莱尔浑身湿漉,接受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和世界顶级男运动员同台竞技,自己“压力山大”,害怕表现失误。不过,她不在乎比赛的输赢,很享受尾波滑水这项翻滚的游戏,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

在她看来,女孩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好,也可以在滑水运动中挑战极限,甚至可以比男孩做得更好。她建议中国女孩客服恐惧,勇敢尝试这项水上运动。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曾洁 摄影 雷远东

原标题:​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成都开赛 26岁法国妹上演惊险水上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