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创新创业 “成都共识”将发布

2015-11-04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于11月9~1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300多家中方企业将与150余家欧方企业,围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新能源及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旅游与创意文化等领域分专场一对一配对洽谈。

中欧创新创业合作新起点

大会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各国在投资、贸易、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参会各国政商人士、专家学者将汇聚成都共同分享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最新资讯、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开展投资贸易与科技合作。将形成5场高端论坛、4场对接交易和一场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大看点,在充分汇聚参会各方观点、意见的基础上,发布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上,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围绕全球创业教育交流对话,聚焦高校创业及技术成果转化,献策“千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创业模式,共同研讨世界创业教育趋势,探索建设全球化的高校创新创业新生态。

“欧洽会已在成都举办十年,正逐渐成为中欧政府之间最大的合作交流平台,今年的欧洽会更是中欧之间创新创业合作的新起点。”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介绍,本届大会上,欧洲相关机构代表、国内创新型孵化器代表、国内知名创业园区等将以开展高端对话等形式,发出创新创业界最具影响力、最具前瞻性的创业声音。

全球创新创业团队决胜负

大会将通过汇聚世界顶级创新创业孵化器、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以及众多创新创业团队的广泛参与,实现宏观政策、创业团队和项目、风险资本、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全链条资源要素大汇聚,突出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整体性和全面性,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在成都实现融合流通。

大会还将征集国内外优秀的创业企业未上市产品,线上联合京东、牛投等机构建立创交会众筹平台,限时联合发布新品,发起众筹。线下集中举办主题产品路演走秀和产品评选、产品众筹、产品交易,达到协助创业企业实现新品交易与推广的目的。互动体验交易将现场发布众筹交易实时数据。

“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通过在北京(华北赛区)、南京(华东赛区)、深圳(华南赛区)、成都(西部赛区)举办4场城市选拔赛,在首尔、硅谷、以色列举办3场海外赛,届时将有20支由各赛区选拔出的团队汇聚成都,采用现场众筹交易模式决出冠亚季军。现场将推广菁蓉汇优秀创业项目,推进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创业项目落户成都。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全球创新创业 “成都共识”将发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