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回家 成都航空今日"迎亲"

2015-11-29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机组人员在培训

新娘 ARJ21-700

国产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飞机78座-90座,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2225公里,最大航程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最大起飞重量40500千克,最大使用高度39000英尺。

新郎 成都航空

从2010年正式挂牌伊始,成都航空就订购了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的飞机。而成都航空内部都亲切地把这首架飞机叫做“阿娇”(音同ARJ)

今日10点半,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将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起飞,预计飞行三个小时之后,将在下午1点45分左右降落在成都机场,这也标志着成都航空将作为该客机的首个交付客户,等待了五年的“新娘”ARJ21也将正式落户成都。到明年底成都航空ARJ21支线客机将达到5架。

“迎亲”队伍超过数百人

昨日包括成都航空高管等“迎亲队伍”提前召开了首架ARJ21飞机接收准备情况介绍会上,成都航空董事长庄浩刚满脸喜色非常激动的表示,在等待五年之后,今日接收的首架国产ARJ21客机是全经济舱型,总共90座。

据介绍,成都航空在人员准备方面已经全部到位,去年已经完成五批次的航务人员训练、两批次机务人员和一批次乘务人员共计198人次的特业人员培训工作。今年也对158人次培训,目前已经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另外在接收国产飞机资金方面的准备上,成都航空已经初步完成了ARJ21飞机的筹融资方案。而在成都航空的运行指挥中心内,目前ARJ的软件兼容性系统已经完成好,签派席位也已经全部到位。

老总亲自驾机接“新娘”

目前成都航空总共有5人获得了ARJ21飞机的驾驶执照,那么首飞机组究竟如何安排也是最大的亮点,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首飞机组构成堪称“重磅”,飞行机组成员达到4个之多。成都航空总经理隋明光和副总经理张放双机长来联合担纲执飞该飞机,此外副安全总监李建国、副总飞行师刘波也将一起执行任务接“阿娇”回家。此外精心挑选的乘务员也有5名。

原标题: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回家 成都航空今日迎娶新娘“阿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