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回家 成都航空今日"迎亲"(2)

2015-11-29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条航线确定 明年2月运营

据了解,成都航空已经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而它真正的载客首航时间预计将在明年2月。成都航空副总经理何培文表示,新飞机交付之后,要花2-3个月的时间进行补充运行合格审定,还要进行100小时的空机验证和应急撤离等,符合民航局标准后才能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回顾

●2002年,国务院批准ARJ21-700飞机项目立项,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组织研制

●2008年5月,国家组建中国商飞公司,作为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

●2012年4月17日,ARJ21-700完成全部研发试飞工作

●2014年12月30日,ARJ21-700飞机取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型号合格证,获得“户口”

●2015年3月开始,ARJ21-700飞机正在进行航线演示飞行

●2015年11月民航局适航司正式批复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106架机注册号申请,注册号为B-3321。106架飞机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无线电电台执照三证齐全。

解密

成都元素

机头、前登机门、服务门和应急门

ARJ21-700身上蕴含不少“成都元素”,比如,2006年11月,“成都造”的ARJ21-700飞机机头在成飞民机对合成功。同年12月,首架ARJ21-700飞机机头交付。此外成飞民机还承接了ARJ21-700飞机的前登机门、服务门和应急门生产制造。

安全性高

试飞时间世界最长:6年

从试航取证过程的严谨也可看出ARJ21-700的安全性。记者了解,ARJ21首次试飞在2008年,从试飞到取得型号合格证,它经历了长达6年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波音787的试航取证时间,成为世界上试飞时间最长的一款飞机,何培文认为,“没有一项交通工具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验证,研发上可以说每走一步都有第三方盯着,飞机的安全性可靠心放心。”

适用性强

非常适合飞西部地区

为何国产ARJ21新支线喷气飞机会选择成都来安家。庄浩刚表示,90余座的支线客机非常适合东南亚地区和中国西部地区,“东南沿海,人口密集,一般需要运力比较大的客机来飞行,而西部地区人口相对比较稀疏,山地较多,选择支线客机刚好合适,而成都也是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客流量非常大,相信能够运营好该客机。”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回家 成都航空今日迎娶新娘“阿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