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摩托“独行侠”闹市抢夺 女性“低头族”遭殃

2015-12-07 20: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天网拍下的抢夺过程

周某驾车逃离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7日讯 喜欢低头玩手机的“低头族”真要留点心了。今日,据成都市锦江区公安局通报,近日,辖区民警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独自驾驶摩托车在闹市抢夺多名路人,受害者则多为低头把玩手机的女性。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闹市作案 20分钟内两女子遭抢

11月30日中午12点半左右,锦江区宏济新路一小区门口,一辆两轮踏板摩托车从周女士身旁经过。正在低头玩手机的周女士不曾察觉,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已经将手伸向她,并迅速的将其手中的苹果手机抢走。紧接着,男子驾车逃离。辖区派出所很快接到了周女士的报警,而正在民警调取辖区天网,追踪摩托车男子去向时,又一起抢夺案件的警情传来。海椒市街的廖女士也遭到了同样的摩托车抢夺,手机被抢。过程中,廖女士还被摩托车挂倒,起身试图追赶时,对方已扬长而去。

两起案件事发时间相隔仅20分钟,作案者均为男性,都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经警方调查分析,两起案件的摩托车为同一辆,然而,作案的男子却出现了异常。“大部分细节都是一致的,但穿着的衣服发生了变化。”办案民警介绍。

作案数起 被抢者多为女性“低头族”

案发后,办案民警利用天网监控、实地走访方式,对辖区做了细致的摸排,并最终将其锁定在锦江区某酒店内。12月1日凌晨,涉嫌抢夺的周某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周某对于前一天的两起抢夺案供认不讳,并交代在对周女士实施抢夺后,为做掩护,他将车子驾驶到一条小巷内更换了携带的外套,随后继续对廖女士实施的抢夺。

据周某交代,今年10月以来,还曾在锦江区龙舟辖区、东光辖区以及合江亭辖区等多地独自驾驶摩托车实施多起抢夺案,抢夺手机9部,女式挎包一个及部分现金。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周某抢夺案件中,女性受害者较多,且多为“低头族”,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难以察觉身边的异常,为嫌疑人提供了作案机会。

原标题:成都摩托“独行侠”闹市抢夺 女性“低头族”遭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