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评超甲级写字楼 “住客”须过半为知名企业

2015-12-07 20: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7

从环球中心到国际金融中心,高楼林立的成都,到底有多少超甲级商务写字楼?楼宇经济将为城市发展打造什么样的软实力?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12月7日该市组建了60人的楼宇经济专家库首批专家成员,并启动该市首次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

专家建言:楼宇经济在于后期运营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亚太区总裁马威廉、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7日,60人的楼宇经济专家库专家成员齐聚成都,为发展楼宇经济建言献策。

“最近几年我跑遍了全国的大中城市,但来成都的次数最多,5年内来了20次。除了美食美景美人,成都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软实力、快时尚、慢生活。”中国楼宇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成都楼宇经济顾问夏效鸿说,楼宇经济的蓬勃发展就是成都软实力的有力体现之一。他表示,从十年前开始研究楼宇经济,他的眼光就没有离开过成都,此次成都由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对商务楼宇进行等级评定,将推进本地楼宇国际化、标准化,希望成都着力打造“中国楼宇经济样板城市”,让楼宇经济成为成都的一张“金名片”。

“楼宇经济起着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平说,北京金融界产业聚集区,其楼宇经济的年税收贡献已经达到一个天津市的水平,而之所以其楼宇能贡献如此大的经济价值,在于其后期运营及入驻企业带来的价值。他认为,成都也应搞清楚甲级写字楼有多少面积,入驻企业的情况即楼宇经济的附加值如何等问题,借此次评定工作为今后政府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提供标准和依据。

开展评测:专家将暗访超甲级写字楼

近年来,成都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端发展支持政策,以及商务写字楼等级划分地方事实标准。

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该标准中,超甲级写字楼在地理位置上,首先要求交通便利,在300米以内有超过3条以上的公交线路站点,靠近轨道交通进出口,周边综合配套设施与服务要完善。除了要达标前期规划建设的硬条件,还要符合后期运营的软条件——写字楼建成后1~2年内,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以及行业知名企业数量比例不少于50%,或者其使用面积不少于50%。

据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土地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建筑面积在30000平方米以上,建成竣工且正式投入运营的商务写字楼均可申请此次等级评定。评定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成都市甲级商务写字楼”、“成都市超甲级商务写字楼”,申报时间为本月15日-25日。

据悉,本次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将根据专家组书面评审及现场评测、顾客满意度调查、暗访三个环节的评测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刚成立的专家库,将参与此次评定并为全市楼宇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童星燕

原标题:成都开评超甲级写字楼 “住客”须有50%为知名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