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共设16座车站 配27列车

2015-12-19 09: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6日9时起载客运营

2016年元旦正式开通

■运行时间

6∶30—22∶40

(后期根据客流情况调整)

■站停时间

小客流站不低于35秒,换乘站60秒,大客流站35—40秒

■单程运行时间

约34分钟

■票价

2元起价,单程最高4元

成都地铁公司昨天正式宣布: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12月26日9时开始载客试运营,届时市民就可以享受4号线一期跑完全程只要34分钟的便捷了;而明年元旦地铁4号线将正式开通。

据介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于12月16日—17日通过了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组织的复查,开通试运营评审工作中提出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经市政府同意,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开通。由于4号线是地铁骨干线,与在运营线路换乘站点多,为了让沿线市民提前熟悉新线路出行方式和多线换乘的特点,经批准,将于12月26日上午9时载客运营。

根据地铁线网线路票价方案,成都地铁4号线票价采用2元起价,最高单程票票价为4元的区间计价制,同时针对不同的乘客群体,制定了相应的票价优惠措施。

线路概况 共设16座车站 配27列车

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始于非遗博览园站,由西向东经蔡桥站、中坝站、成都西站、清江西路站、文化宫站(与在建7号线换乘)、西南财大站、草堂北路站、中医大省医院站(与2号线、在建5号线换乘)、宽窄巷子站、骡马市站(与1号线换乘)、太升南路站、市二医院站(与在建3号线换乘)、玉双路站(与在建6号线通道换乘)、双桥站,止于万年场站,共设16座车站,线路全长22.105公里,均为地下线路。设车辆综合基地1个(文家车辆段);设主变电所2座(文家主所、多宝寺主所);与1、2、3号线共用世纪城控制中心。

4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采用4动2拖B型车,采用直流1500伏架空接触网受电方式,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6列编组,初期配属车辆27列/162辆。初期采用单一交路,近、远期采用大、小交路运营组织方案。

运营筹备 3万余项测试全部满足要求

为保证各系统完全符合设计要求,成都地铁公司组织实施了严密的综合联调,共设置了28项科目,方案经过了国内轨道交通行业专家的评审,共完成测试30117余项,并完成各项演练106项,全部满足运营基本要求。为确保运营安全,成都地铁公司自9月10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按照上线列车逐步增加、发车间隔逐步缩小、试运行时间逐步延长的原则进行,进一步优化了运作流程,检验和磨合了设施设备,熟悉了设备性能,基本掌握清楚了各类参数,提高了人员工作技能。整个空载期间安全状况良好,为正式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列车运行 全程约34分钟 停站时间将适当延长

4号线一期工程考虑成都市民乘车习惯,站停时间适当延长,小客流站站停时间不低于35秒,换乘站60秒,大客流站站停保证35—40秒之间,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4分钟。4号线一期开通后,工作日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钟,双休日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15秒。4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的初期运行时间为6∶30—22∶40,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

与此同时,为满足地铁4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后带来的线网客流增加以及成渝客专开通、火车北站改造等带来的客流变化情况,为了确保线网运营服务水平能较好地满足市民出行,从12月22日起,地铁公司将对1、2号线运力进行调配,采取加密高峰时段上线列车等措施,竭力满足乘客的安全、快捷出行需求。

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期26日载客运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