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渝高铁三天共发送旅客8.49万人

2015-12-29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渝高铁自12月26日开通运营,正式运营三日,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渝高铁开通当日共发送旅客2.29万人、27日发送旅客3.2万人、28日发送旅客3万人,3天时间累计发送旅客8.49万人。同时,经成遂渝铁路的成渝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成渝高铁和成遂渝铁路逐步成为成渝间群众出行的首选。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渝高铁采用CRH380D型动车组,该型动车组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投入运营速度最高、设备最为先进的动车组。

CRH380D型动车组上遍布数以百计的各种传感器,还采用了改进型转向架,配备失稳监控系统,安全及可靠性大大提高。成渝高铁开行的CRH380D型动车组在设计上保留并加强了其他型号动车组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卫生间除了蹲式便池,还配有方便老人、孕妇的座便池。洗手池均为感应式水龙头,水温可以根据季节调节。每个座椅均配有小桌、书报网、扶手等设施,为旅客的乘车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体验。

同时,担当成渝高铁动车组值乘任务的成都局成都客运段、重庆客运段从才艺、技能、形体等各方面锤炼了近260名“成渝动妹”,成为成渝高铁车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客流情况来看,该负责人表示,成渝间的旅客构成主要集中体现为周末、节假日的探亲流、学生流和商务流。

成渝高铁开通后,成渝两地的通行时间由以前的2小时缩短为如今的1个半小时,现初期开通运行动车组23对,发车间距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最高运营速度达每小时300公里,为成渝两地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更快捷的体验。

此外,成渝高铁所经路线涵盖了老成渝铁路所经主要市县,其中的资阳、内江、隆昌、永川等市县为川渝两地人口主要聚集地,人口密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48倍。成渝高铁的通车对拉动该区域人口的流动,促进区域间人口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称,自成渝高铁开通后,成遂渝铁路日均发送旅客为1.2万人。成渝高铁和成遂渝铁路这两条连接成都和重庆的快速便捷通道正发挥着各自的作用,在丰富两地间旅客出行的选择上,也逐步成为成渝间群众出行的首选。 (记者 张舒)

原标题:成渝高铁三天共发送旅客8.49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