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西蜀实验幼儿园开展首届西蜀大庙会活动

2016-01-06 09:27   来源: 武侯区教育网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西蜀实验幼儿园开展首届西蜀大庙会活动。此次大庙会活动不仅是喜迎新春,更重要的是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传统习俗。

红毯、牌坊、汉服、灯笼……走进节日的成都市西蜀实验幼儿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大唐盛世,原来这里在开展首届西蜀大庙会活动。

“民族的,才是国际的。”幼儿园坚信在教育国际化的过程中,首先要体验传统文化精髓,增强民族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特别是具有本土特色的川西民俗文化,才能在国际理解和交流中认识和理解多元文化。结合幼儿园以“生命教育”中的健康课程为特色项目,在幼儿的一日生活教育过程中,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元素,让幼儿养成中国良好的传统习惯。如不光教教孩子使用筷子的方法,还让孩子了解筷子的由来,使用筷子的礼仪;在“了解民间民俗活动,丰富幼儿游戏活动”为主题的游戏教育研究中,以体育活动和创设性游戏为切入点,通过传统体育游戏,在发展幼儿动作和体质的基础上,感受传统体育游戏带来的乐趣和挑战,如蹴鞠、滚铁环;以“我的家乡”为主题的创设性游戏,老师们创设了四川小吃、川剧表演等部分游戏场景,让孩子们在这些最能体现成都传统文化、最具成都特色的活动里,感悟认知川西民俗文化。

此次的首届西蜀大庙会活动不仅是喜迎新春,更重要的是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传统习俗。吴蓉园长表达爱意的元旦致辞拉开了庙会的序幕,孩子们以说出“我爱你”和拥抱的形式向父母表达爱意,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接着孩子和家长一起向老师鞠躬,感谢老师的细心教导,最后是穿着汉服的全体教师向家长行古代的答谢礼,感谢家长的理解支持。浓浓的爱意在幼儿园萦绕。

活动的高潮是体验传统经典游戏:击福、蹴鞠、投壶、滚铁环、打弹珠、踢毽子、折飞机、猜灯谜、画脸谱……赢得的奖票可以兑换糖油果子、银耳梨汤、米花糖、棉花糖、糖葫芦等传统小吃。家长和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西蜀大庙会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游戏乐趣,促进亲子沟通,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以“礼”待人,感谢幼儿园为孩子的成长所做付出与努力,希望这样的传统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祝愿幼儿园越办越好!

原标题:童心逛庙会,文明合家欢 ——成都市西蜀实验幼儿园开展首届西蜀大庙会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