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举办地

2016-01-08 08: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9月,哥伦比亚麦德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1届全体大会在这里召开,这个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上,UNWTO主席激动地宣布:成都成功申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举办地。那一刻,越来越国际范儿的成都吸引了全球聚焦的目光……

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到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成都旅游正迎来一次新的“飞跃”。

新闻回放

2015年9月,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1届大会表决:成都成功获得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承办权。我市去哥伦比亚申办第22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陈述报告结束后仅半个小时,大会就宣布举办地是成都,这是理事会历史上做得最快的一次决定。2017年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2届大会将是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第二次在中国召开,也是盛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城市。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各成员国政府积极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该组织现有正式会员156个,联系会员6个,附属会员400余个。该组织全体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到目前,已先后在18个国家21个城市举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召开期间,156个成员国的旅游部长率团与会。西班牙马德里、印尼巴厘岛、埃及开罗、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韩国庆州等举办过全体大会的城市经验表明,承办全体大会,是承办国和承办城市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扩大国际影响、提升旅游竞争力、促进开放合作的宝贵机会。

会议的举办不仅可以提升举办地城市的旅游业整体实力、加速其旅游品牌的国际化进程,还会助力实现旅游发展不断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目标,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大发展。各国对承办全体大会高度重视,历届会议承办国的元首或政府首脑都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中国旅游报》评述成功申办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是继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从国际舞台上传来的又一个重大喜讯。它将与2016年5月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在北京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形成姊妹篇,交相辉映,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旅游形象和发展成就、扩大与世界各国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契机。

事件发展线索图

1983年10月

世界旅游组织第五届全体大会通过决议,接纳中国为正式成员国,成为它的第106个正式会员。

1987年9月

在第七次全体大会上,中国首次当选为该组织执行委员,并同时当选为统计委员会委员和亚太地区委员副主席。

2003年10月

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第十五届全体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向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旅游部长和近千名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5年9月

在哥伦比亚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1届全体大会上,成都成功申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举办地。

2016年1月

我市启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筹备工作,并将此作为2016年我市旅游工作重点。

2017年

大会将在成都召开,100多个成员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将与会。除进行程序性日程外,还将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出预测和规划。

见证者讲述

“大笔生意”将至

华尔道夫加快脚步

“大会将给我们酒店带来大笔生意。”成都华尔道夫酒店业主代表邹敏高兴地告诉记者。

新年伊始,邹敏一大早就来到银泰中心投入紧张的工作:“经过三年多的筹备工作,今年第四季度我们酒店将开张。为了迎接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酒店也要加快脚步。”而“华尔道夫”的脚步也是众多世界品牌抢滩成都的脚步。

大会带来宾客满门

据了解,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各国政府将派出高级别的代表团来到成都出席会议,100多个成员国旅游部门负责人与会。对此,邹敏骄傲地表示,“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在成都举办,华尔道夫一定是接待各国政要、全球CEO的首选,这将为成都华尔道夫酒店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邹敏的自信并非没有来由。作为接待过各国政要的全球顶级酒店,华尔道夫曾被戏称为“小联合国”。如今,华尔道夫已进军中国,先后在上海、北京的黄金地段开设了分店。今年第四季度,这家选址挑剔的豪华酒店也将在成都银泰中心开门纳客。这是两年前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开张之后它在全球的第23家分店。

成都、顶级酒店强强联合

我市在仅半小时的申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的陈述报告中特别提出,“成都是中国旅游的一张‘名片’,拥有洲际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全球知名酒店在内的宾馆饭店5000余家。

华尔道夫并不是第一家进入成都的国际顶级酒店。众所周知,是否进入某个区域,这些集团非常谨慎,程序也非常复杂。“中国有许多城市都非常美丽,但并不是所有城市都适合开华尔道夫酒店。”邹敏说,之所以将华尔道夫酒店开进成都,前期集团做了很多细致的调查。选择成都是看中了它的三大特点———成都的经济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成都是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以及成都已成为国内第三大会展中心城市。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选择把大会开在成都,也体现了对成都这三大特点的认可。

成都显然给出了满意的答案。预计2015年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040亿元,同比增长22.59%;接待旅游总人数1.91亿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30万人次,接待国内过夜游客5587万人次。 同时,成都经济发展良好,2015年,全市旅游投资项目有92个,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88个,实际已完成投资101.42亿元;新引进签约总投资额1亿元以上旅游产业重大项目3个,引进资金562.6亿元,超过半数的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成都。

成都特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将给酒店带来丰厚的创收,而国际顶级酒店的到来将极大地提升成都的知名度以及旅游美誉度。在邹敏看来,华尔道夫酒店进入成都,将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洽谈商务。

借力国际盛会 提升成都旅游形象

不沿边、不靠海的成都如何加快融入国际舞台的步伐?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显示,大型国际会议会展是推动一个城市开放合作、走向世界、提升经济发展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

对此,多次参加国际高端旅游大会的邹敏深有感触。“高端国际型的会议不仅会让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成都,也会给成都旅游带来更为国际化的视野。”早在2006年,她就以全国工商联旅游商会常务理事的身份参加了在华盛顿举办的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峰会(WTTC)。

会上邹敏还和马里奥特(万豪)饭店集团的时任董事长小马里奥特先生聊到了成都。“他告诉我,I know Chengdu. We are going to have one, very soon. (我知道成都,我们很快就会在成都开一家了)。”回忆起和马里奥特的对话,邹敏仍是记忆犹新。“全球的马里奥特酒店有几千家,但在那时他仍然记得成都将会马上开出一家,这确实让我震惊。”

而举办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无疑可以增添成都与世界对话的重磅“资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主动出击并成功争办,可以看出,成都把握住了这次城市营销的机会。并借此契机促进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建设进程。”

世界旅游组织塔勒布·瑞法依秘书长表示,大会选择在成都举行,不仅是为了表示对中国成都旅游业的支持,更看好成都旅游下一步的发展。他还断言,中国近年来经济的稳步发展和到海外游客的快速增加,将使中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世界最主要客源国之一。

飞跃十三五

成都计划至2017年

建成中国西部旅游中心城市

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举办权是我市旅游国际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我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要抓手。按照计划,成都计划将分两步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第一步是建成西部旅游中心城市,实现城市旅游的产品、购物、服务和营销等全面执行国际惯例和标准体系,融入国际旅游市场产业链。第二步是实现从国际区域旅游目的地向世界旅游目的地转变,以亚洲旅游中心、文化旅游产品和跨区域合作平台为建设目标。

至2017年,成都将计划建成中国西部旅游中心城市。实现城市旅游的产品、购物、服务和营销等全面执行国际惯例和标准体系,融入国际旅游市场产业链。期末:旅游总人数达到2.1亿人次,其中入境游达到3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000亿元;国内人均旅游消费达到1450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2%;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的贡献率达到17.2%。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成都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举办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