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媒体访友城 海法副市长:期望早日去成都

2016-01-21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海法市第一副市长Hedva Almog(戴围巾者)接受成都媒体集体采访

把这次会面安排在市政厅最大的会议室;尽管自己的公务很多,仍然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来介绍海法、耐心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海法市第一副市长Hedva Almog对到访的成都媒体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以色列当地时间1月19日上午,Hedva Almog接受了成都媒体的集体专访。“我们欢迎成都企业和成都人民来到海法,也期待自己能早日去到成都。”

“海法市政府十分看重和友城的交往,与成都‘结好’后,两市在文化、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展开务实合作,合作成果正逐步体现。”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王伶雅 李奕 发自以色列海法

合作现状:交流互访日渐频繁

“海法市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重要的工业城市,更是以色列的科技研究和高等教育中心。”Hedva Almog说,在海法与成都结好的3年多来,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特别多。

曾经到海法演出的成都“天和地”舞蹈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期间,吸引了好多海法市民去观看。”Hedva Almog说,在教育领域,海法有一所高中与成都的一所高中建立了交往关系;而海法大学与成都大学之间的联系也更紧密,“交换生”的合作项目正顺利推进。

“双方还有经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Hedva Almog说,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一个访问团从成都来海法。

海法经验 为引来凤凰筑最好的“巢”

海法市的南部入口,英特尔、微软、谷歌、IBM、苹果等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的logo在高高矮矮的房子上显得特别醒目。这里是以色列最大、建设时间最早的科技工业园区——马塔姆(Matam)。海法凭什么吸引来这么多国际企业落户?有什么经验给成都借鉴?

“我想,首先是海法市政府能为各个进入园区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Hedva Almog说,每个落户企业都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海法市政府都积极回应,采取各种措施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方便。

“其次,就是海法自身的资源优势,比如人力资源优势。”Hedva Almog进一步介绍说,海法诞生了3位诺贝尔奖得主,不光有世界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海法大学等高校,不少国际企业也在海法建立研究中心。

成都机会:推进多领域交流实现双赢

在Hedva Almog看来,成都与海法未来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而且必将实现“双赢”。Hedva Almog介绍,根据计划,两市在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已有了相对明确的时间表。

“学校、学术机构可进一步加强交往。” Hedva Almog介绍,“和以色列其他城市相比,海法有丰富教育资源,以色列理工大学、海法大学有人文、科技、工程等多领域的深入研究,两市的学校或研究机构可以进行深入对接。”

友/城/档/案/

海法

海法市是加利里省首府,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也是该国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西临地中海,背倚迦密山。海法港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也是以色列北部的交通和工业中心,地中海沿岸的铁路枢纽。

海法是地中海东岸著名的旅游胜地,其中“空中花园”巴哈伊花园依山而建,背靠着有“上帝之山”美誉的卡梅尔山麓,目前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新/闻/对/话/

“我去过成都两次,第二次在成都待了10天,让我对成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面对来自成都的媒体访问团,海法市政府秘书长Bracha Sela言语间流露出对成都的喜爱。就在去年7月,Bracha Sela在成都举办的2015年成都国际友城公务员研修班上进行了为期10天的学习,让她对成都赞不绝口。

说起2015年成都国际友城公务员研修班,便不得不提到“成都市友城公务员交流奖学金”,成都通过设立此奖学金,意在促进与国际友城公务员交流,促进友城关系可持续发展。Bracha Sela就是一个受益者:“我在成都的学习,让我近距离地观察、感受成都,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在Bracha Sela眼中,成都是一座历史和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而她也通过深入了解成都,发现了成都在创新创业和旅游方面和海法都有着深入合作交流的机会。

原标题:海法副市长:期望早日去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