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校留守族在忙啥?备考 实习 兼职……(2)

2016-02-02 08:2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同步播报

为赚生活费大三女生3年不回家过年

“加上今年,已3年没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武汉工商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聂娜娜说。从1月27日开始,她利用寒假时间,在汉街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一家酒店同时做两份兼职。“过年有几天做兼职可获得3倍的薪水,回家就划不来了”,聂娜娜说,每个寒暑假都要做兼职,赚点生活费,能帮父母减轻负担。

据武汉晨报报道,聂娜娜是湖北咸丰县人,9岁时,妈妈意外去世,妹妹被寄养在大姨家,她和爸爸相依为命。11岁时,爸爸又遭遇车祸,脑部严重受伤,身体至今没完全康复。“每年开学时,爸爸就为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懂事的聂娜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高中开始,她就计划上大学后靠自己赚生活费。

2013年,刚进入大学不久,聂娜娜就兼职送外卖,送一份外卖赚1元钱。每天中午和晚上,她都在女生宿舍的每层楼去叫卖,2个月赚了200多元。大一寒假,聂娜娜通过中介公司介绍,去广东惠州一家手机厂做兼职,一个月挣了2000多元。

之后每个寒暑假,她都在做兼职,足迹遍及武汉、惠州、东莞、深圳、桂林,主要是在一些电子、手机制造厂的生产线上工作,也做过导游助理、服务员等工作。靠这些收入,聂娜娜有了生活费,还给自己买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还报考驾校学驾照。

如今,聂娜娜在武汉万达电影乐园骑乘部入口处为顾客做指引,还在附近一家酒店做客房服务员。聂娜娜觉得,以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大学期间她还想赚钱去云南看一看。

相关链接

寒假假期选择留校?

浙江高校推出1元假期宿舍

在浙江47所高校中,浙江传媒学院是今年放假最早,假期最长的。1月13日放假,2月28日开学,他们拥有一个46天的悠长假期。

因为假期额外长,今年寒假留校的学生特别多。学校后勤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最初有200多人申请留校,后来可能因为天气太冷,实际留校的学生是100多人,但这个数字比往年同期仍多。

留校学生的住宿是个大问题。浙传的学生在寒假住校,今年得交一点费用。

浙传这次拿出了 13号、15号和L楼作为寒假留宿楼。三幢楼基础设施不同,有些房间自带空调,只要在寒假续租空调,就可以在房间里吹暖风;有些房间没有空调,取暖只能靠抖。条件不同,“房价”也不同。没空调的房间,每位学生每天1元;空调房,贵2块钱,3元一天。 (据网络)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郭敏

原标题:成都高校留守族在忙啥?备考 实习 兼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