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学直考 今年4月1日成都试点“新驾考”(2)

2016-02-05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特别关注

单眼人可驾考 对视力有要求

前提条件

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水平视野达到150度

可申驾照

小型汽车

小型自动挡汽车

低速载货汽车

三轮汽车

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昨(4)日,公安部官网公布了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成都商报此前曾持续关注的单眼视力障碍者驾考问题最终一锤定音。规定明确,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由于该部令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只要身体条件符合上述要求的单眼视力障碍者,从4月1日起即可报名合法驾考。

2014年,泸州单眼视力障碍者许兰奎报考驾校被拒后,一纸诉状,将泸州市交警支队推上被告席。该案也被称做单眼驾考行政诉讼第一案。此案经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引发包括央视《今日说法》在内的全国数十家媒体关注。开庭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单眼视力障碍者们齐聚泸州,旁听此案。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单眼视力障碍者合法驾考问题也因此最终得以进入公众视野。

其他规定:

上肢残疾人一只手掌缺失,另一只手符合规定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允许驾驶安装有专门辅助装置的小型汽车。

左手符合规定,右手手掌完整但手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原标题:自学直考 今年4月1日成都试点“新驾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