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8家被巡察单位“晒”出整改“账单”

2016-02-22 19:3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2日讯  2015年9月底,成都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组分别向成都市教育局、市建委、市房管局、市交委、市农委、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都大学和市农发投公司等8个第一批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2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成都市纪委网站获悉,截至2016年1月,上述单位已基本完成对巡察反馈意见的阶段性整改任务,并于日前在成都市纪委网站上晒出了整改“账单”。

据悉,截止目前,8个单位共完成各类问题整改247个,推动问题持续整改67个,建章立制186项,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72人(其中纪律处分15人),对巡察抽查发现个人事项填报不实的28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

关键词:落实“两个责任”

根据成都市2015年第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整改情况通报,针对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8个单位分别采取了加强学习教育、加强考核督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措施来整改。

如,成都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以案为戒、深刻反思”为主题的重大案件民主生活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成都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务虚会,研究谋划主体责任融入业务工作的具体举措。

成都市房管局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细化分解18项整改任务,分别制定了43条整改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成都市农发投公司制定了《下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将二级子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纳入目标考核。

成都市建委、市农发投公司明确了主体责任承办部门,让纪委(纪检组)回归主责主业;市农委纪检组对已办信访件进行了再次梳理分析,总结经验,改进方式,结合各类专项督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成都大学纪委、成都市教育局纪检组强化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对多名干部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关键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成都市教育局、市农委党组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市公积金中心将公积金调拨和使用纳入“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管理,月度资金计划由党组集体研究决定,以进一步推动权力规范公开透明运行。

同时,各单位也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成都市教育局加快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化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三项防控”;市农发投公司编印了《树状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手册》,探索实施树状式廉洁风险防控管理。

针对日常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成都市房管局每个重大节假日前有廉政提醒,每季度开展1次集中廉政警示教育;市交委制定出台《关于持续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每半年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

关键词: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

针对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8家单位严格财务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领导干部下基层的工作机制。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农委在原有财务事前审查的基础上,增设了财务监督岗位,加强事中、事后财务报销事项的稽查核实;市教育局将餐饮发票作为直属学校财务内审的重点,健全防治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滥发钱物的长效机制;成都大学下发《关于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的通知》,有效制止年底突击花钱现象。

同时,成都市农委制发了《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市建委采取技术手段,通过后台屏蔽从根本上杜绝上班聊天、玩游戏、炒股等现象;市公积金中心对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差旅、会议、培训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清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进行了彻底整改。

此外,成都市公积金中心集中安排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收集问题130条;市房管局建立领导干部进大厅二次提醒机制;市农发投公司班子成员根据我市“三农”重点难点问题及公司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调查研究。

关键词:选人用人

针对落实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成都大学免去任职资格把关不严的6名科级干部以及22名编外人员担任的科级干部职务;市公积金中心免职处理干部10名。

成都市教育局完成人事处等7个处室负责人的轮岗工作;市建委完成4批17人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市农委派出9名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同志到直属事业单位挂职;市公积金中心内部交流调整干部4名,从其他市级单位引入业务骨干和党员干部13名。

在岗位编制管理方面,成都市房管局撤销超出“三定方案”范围内设的安监(应急)办、信访办、保护办三个科室。

原标题:成都8家被巡察单位“晒”出整改“账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