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植树节临近 成都公布30个植树点

2016-03-11 07:3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扫描二维码,查找30个植树点位。

记者3月10日从成都市林业园林局获悉,今年植树节,成都向市民和社会单位提供了30个植树点位,包括植树点位18个、认建认养点位10个、管理养护点位2个,广泛分布于城区和市郊。

其中,城区包括植物园、百花潭公园、浣花溪公园、新华公园等,郊区有新都泥巴沱景区、新津老君山景区等。市民可以通过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门户网站查阅植树点点位和联系方式,报名参加。

成都市林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市民认建认养的树木,都会有专业人员进行定期养护,一般来说植树的成活率和保存率都在85%—90%。除了3月12日植树节,市民还可以以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如参加造林经营管护、农村房前屋后开展植树活动、对临街临路的树木绿地进行养护、搞阳台绿化、屋顶绿化等。

此前成都提出要再现“花重锦官城”的美景。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成都今年将重点计划示范打造的特色街道有人民南路、天府大道、蜀都大道、红星路南延线、长顺街等几条主要干道、主要栽植樱花、银杏、芙蓉花等,提升园林景观效果。目前,成都已经在来福士广场周边及天府大道一段、锦城大道、梨花街、双元路等节点进行了试点打造。(邵明亮 记者 张彧希)

原标题:植树节成都公布30个植树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