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源大道有轨电车站点公布 票价拟与公交一致

2016-04-17 0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

3

成都市民关注的西源大道(俗称IT大道)有轨电车,或将命名为“有轨电车蓉2号线”。4月15日,成都市民政局公示了有轨电车蓉2号线的站点拟命名、所属区域、具体点位。通过公示,市民可了解住所、工作地点附近的站点。公示显示,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程47个站,途经青羊、金牛、高新、郫县4个区县。部分站点可与地铁站、快铁站换乘。公示时间为4月15日—21日,市民若有意见和建议,可致电反映。

呈Y形布局 预计2018年内建成通车

作为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去年年底,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前期工程正式开工,预计2018年内建成通车。据悉,示范线呈Y形布局,起于成都西站、终于郫县西站和郫县红光镇。线路全长39公里。

根据成都市民政局公示,之前市民口称的“IT大道有轨电车”拟命名为“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程共设47个站点,途经青羊、金牛、高新、郫县4个区县。

部分站点可与地铁站、快铁站换乘。据公示,成都西站可与地铁4号线成都西站换乘;位于两河西路与两河新街交会口的天河路站,可与地铁2号线天河路站换乘;郫县西站可与成灌快铁郫县西站换乘。

依托路名 公示站点所属具体道路

搭乘有轨电车,方位得搞清楚。“电子科大顺江站,所属区域:高新区合作街道,位于西源大道与天润路交会口。”公示中,每个站点后不仅有所属街道,还有具体点位,市民可了解住所、工作地点附近是否设置站点,还可估算某一目的站点与出发站点间的距离。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轨电车蓉2号线的站名命名,主要依托三种方式。

首先,取自附近道路名,站点名多采用该方式。如××道与××路交会,站点名便依托于相应路名,例如“天源路站”取自与西源大道交会的天源路。如两大道交会,则取自其中一大道名。其次,以标志性场所命名。如“西华大学站”来自于所在路口的西华大学。“成都西站”取自附近的成都西站。最后,来自所属片区。例如,“花石站”便位于花石村,“晨光站”则位于晨光社区。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人士称,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命名,一旦站点所依据的片区名、道路名、标志性场所名称发生变化,站点名称也会随之更改。

热点解答

怎么收费? 票价拟与公交一致

据此前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线路开通初期,有轨电车运营时间计划为早上6:30至晚上10: 30,全日运营16小时,高峰期行车间隔为5分钟,票价拟与地面公交的票价体系保持一致。

原标题:西源大道有轨电车47个站点名称及点位公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