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源大道有轨电车站点公布 票价拟与公交一致(2)

2016-04-17 0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速度多少? 平均24公里/小时

“有轨电车蓉2号线”采用右侧行车,预估最高行车速度约70公里/小时,平均运行速度约24公里/小时。

是否智能? 一旦超速可自动干预

据此前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车辆,计划采用国际领先的100%低地板钢轮钢轨现代有轨电车。由于车门宽、地板与站台平齐,对老年人及残疾人来说,乘坐更方便。与地铁、公交枢纽进行转换时,对于携带大行李箱的市民而言,也更快捷。和公交车人工控制不一样,有轨电车还比较“智能”,遇到超速等情况,设备会自动干预。

造价多少? 约为地铁的1/3至1/5

目前,成都已有较为成熟的常规公交客运体系和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而现代有轨电车作为中运量公交系统的典型代表,以电驱动,近乎于零排放,且噪音小;建设成本低、周期短,综合造价每公里约为1.5亿元,约为地铁的1/3至1/5,建设周期约为地铁的1/2。

延伸阅读

成都拟建3条有轨电车线

作为快速轨道交通线网的补充和延伸,有轨电车将成为城市立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目前成都现代有轨电车首批建设项目包括益州大道、红星路南延线、IT大道三条线路,分别位于天府新区、高新(西)区。

2015年,成都市决定把有轨电车纳入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并明确提出近期、中期、远期规划。近期2020年建成约100公里有轨电车,中期2025年建成约400公里有轨电车,远期2030年建设800到1000公里有轨电车。在IT大道基础上,2016年下半年计划启动都江堰有轨电车的建设。

有轨电车蓉1号线 共设16座车站

益州大道示范线是成都市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线路全长9.62公里,共设16座车站。去年11月,成都市民政局发布公告,表示“益州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标准名称为“有轨电车蓉1号线”,该线路的16座车站名称依次为:火车南站、盛和一路站、泰和一街站、和硕东街站、府城大道站、交子大道站、锦城大道站、锦城公园站、天府一街站、天府二街站、天府三街站、天府四街站、天府五街站、伏龙小区站、华府大道站、滨河路站。

据了解,该线路起点位于火车南站西侧广和一街,设火车南站与地铁1、7、18号线及铁路火车南站接驳换乘。线路沿广和一街和益州大道布设,经三环路至府城大道、锦城大道后穿越绕城高速,连接华阳片区,线路止于华阳华龙大桥以北。

新闻链接

一定区域有轨电车享独立路权

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驶路段中,有轨电车将采取独立路权形式,即在一定区域内只能有轨电车行驶;而在路口则是混合路权,其他车辆均可行驶。在不明显影响地面通行能力的前提下,有轨电车将通过信号优先的方式优先通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毛玉婷

原标题:西源大道有轨电车47个站点名称及点位公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