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西部首只5亿规模创新创业基金落户高新区

2016-04-20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高新区与韩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以下简称“KIP”)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推进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这是中韩创新创业园签约的首个合作项目。记者获悉,协议明确高新区将为包括KIP在内的韩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而KIP则将在高新区引导基金的支持与协助下,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第一只5亿人民币规模的美元与人民币双币创新创业基金,并落户高新区。

首个机构

KIP是中韩创新创业园迎来的首个韩国投资机构

签约仪式上,高新区与KIP相关领导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国家支持中韩创新创业园项目建设,这是成都高新区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此次签约,对于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深化成都和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底,中韩两国达成了在成都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合作意向;今年2月23日,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代表团一行到成都高新区考察,其间举行了中韩创新创业工作会谈会。此次签约,依托两国现有的优势创新创业平台——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韩国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将为包括KIP在内的韩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其在成都高新区的发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与政策支持,协调推动政府引导基金及其他主体投资参与KIP募集的创新创业基金,落实创新创业基金的各项优惠政策,协调配合创新创业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及运作。“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是中韩创新创业园迎来的首个韩国投资机构,对进一步推动中韩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和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具有引领作用。”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韩创新创业园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有多个韩国创新创业项目正在实质性洽谈中。

首个布点

成都高新区是KIP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个布点

“KIP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目前在中国上海、北京分别设有办事处。成都高新区是KIP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个布点。”KIP总裁白丽玹在会上表示,根据签署协议,KIP将在成都高新区引导基金的支持与协助下,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第一只5亿人民币规模的美元与人民币双币创新创业基金,并落户在成都高新区,优先投资四川省内项目。该基金成立后,将重点投资数字娱乐及游戏、互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应用等领域。

此外, KIP还将就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发展规划及园区服务向成都高新区提供咨询及建议,积极向韩国企业推介成都高新区,努力引进韩国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投入。此外,还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韩国投资伙伴西部总部,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实施。

KIP成立于1986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在全球投资企业600余家,其中已上市企业100余家,投资领域涉及IT、生物医药、消费品、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在中国,KIP已投资了小米智能自行车、滴滴打车、韩都衣舍等30余家优秀企业。

首次透露

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菁蓉国际广场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还首次对外宣布,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确定于成都菁蓉国际广场。据介绍,菁蓉国际广场总占地面积95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地下5.3万平方米;共8栋楼,其中研发写字楼7栋、综合配套服务楼1栋。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在省委、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将依托菁蓉国际广场打造中韩创新创业园。其中,重点将菁蓉国际广场2号楼打造为“中韩众创空间”、3号楼打造为“中韩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中心”。他说:“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处于全省全市‘两核共兴’战略的核心支点位置,按照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定位,将突出创新创业要素的吸引、聚集,着力引入培育创新型孵化器,实现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截至目前,菁蓉国际广场已经引进18家国内知名新型孵化器,包括“中韩互联网+新技术孵化器”、阿里百川(成都)创业基地、3W空间、I3新材料孵化器等。“我们力争到2018年,聚集孵化科技创业企业1000家以上,创新型孵化器30家以上,创业服务机构50家以上。”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成都菁蓉国际广场作为“创业天府·菁蓉汇”的永久会址,将全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全国一流的众创空间。

人物专访>>>

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总裁白丽玹:

未来5年发展最看好成都

“我对成都最早的认识来自《三国演义》。以前读这本名著的时候,我知道了成都是蜀国的都城。从古代开始,成都就被称作‘天府之国’,而如今,它已经成长为中国西部拥有最高端科技的城市。”谈到对成都的印象,白丽玹如是对记者说道。作为韩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的总裁,是什么原因让白丽玹选择了成都,成都有哪些优势吸引了他呢?

白丽玹说:“我们下一步的发展中心是中国西部,而成都正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拥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政策环境,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跟我们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成都的消费能力也是不容小觑,具有庞大的市场。当然,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投资的,成都的创新创业产业很多,可投资的项目也很丰富,对我们而言,选择面很广。中国城市在未来5年的发展里,我们最看好的就是成都。”白丽玹同时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观察成都各行业的本土企业,考虑在TMT、生物医药、游戏等领域进行投资。

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在中国已总计投资了1个多亿,超过30个项目,此次来蓉,白丽玹带着公司入驻中韩创新创业园,同时签署合作协议,他希望可以以此为平台,为中韩企业的交流合作扩宽渠道,白丽玹表示:“未来,我们公司将挖掘成都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本土创新创业企业资源,竭尽全力为成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成都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更多地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支持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发展。我们了解到,许多韩国企业都希望和中国、和成都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因此,此次合作也相当于建立了一个平台,我们会把成都的合作伙伴推荐给韩国的企业,让更多韩国企业来成都投资、发展。”

原标题:中国西部首只5亿规模创新创业基金落户高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