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囧途:一个指示牌前两条路 哪边才是成自泸高速?

2016-05-06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自泸高速成都入口指示牌不太明显,容易进入左侧通往华阳的成仁快速通道。

我吐槽

市民杨先生:成自泸高速收费站旁边有一条尚未正式启用的成仁快速通道,但缺少明显的标识标牌,很多进入成自泸高速路的车辆误入成仁快速通道,不得不绕路两公里返回。我和朋友最近就遭遇这样的尴尬。

今年“五一”,成都市民陈先生驾车前往泸州,可到了成自泸收费站前的路口犯了迷糊:道路指示牌显示前方就是高速路,可眼前的道路被隔离栏分成了两条路,究竟哪条才是正确的,傻傻分不清楚。

最近,不少司机向本报热线96111反映,成自泸收费站旁边有一条尚未正式启用的成仁快速通道,但因在路口缺少明显的路牌,导致本打算上成自泸高速的他们误入成仁快速通道,需要绕行2公里才能返回。

5日,记者经过实地调查后,向四川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仁分公司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目前正在加紧申请设置标识标牌。

囧途

沿着路牌 却走错了方向

4月29日,杨先生和陈先生结伴自驾前往云南昭通玩耍,两辆车先后进入成自泸高速收费站前的连接路口。前方有一块指示路牌,显示前方直行就是泸州方向,于是他们便沿着直路开了过去。可陈先生走错路了!10分钟以后,陈先生绕路调头才得以返回收费站,与杨先生会合。

原来,过了路牌以后,面前的直路被隔离带一分为二,杨先生拐向了右侧高速路入口,陈先生拐向了左侧的直行道。行驶了100米后,陈先生才发现走错了路。后来打听得知,右边是通往成自泸高速收费站的连接路口,左边是成仁快速通道。

探访

10分钟内 4辆车路口停下找路

5月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成自泸高速连接路口。路边有一块绿底白字的巨大指路牌,前方箭头指明为遵蓉高速(成自泸高速即遵蓉高速成自泸段)泸州方向,左右箭头均为成都绕城高速。路牌旁边有两条直路,被隔离带隔开,岔路口没有标牌。

右侧连接路口有四条行车道,上方挂有免费通行、大货客车专用道等标牌,前行200米就是收费站;左侧成仁快速通道有三条行车道,路边有一块尚未启用的路牌。

上午9点40许,记者在现场站了10分钟,看到有4辆汽车停下识路。司机刘先生说,起初以为这两条路都是通向收费站的,可打开导航才发现有一条是断头路,如果不小心驶入,调头可就麻烦了。

记者驱车进入左侧的成仁快速通道,一公里后发现有一个调头处,行驶一公里返回分岔路口。周围市民说,该路尚未完全修通,目前仅能到达天府新区万安镇。

回应

正在申报 岔路口将设置路牌

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说,执勤时常看见很多车子因为找不到路,停在分岔路口,有的因为走错路,在公路上调头、倒车,非常危险。他们将立即与高速公路公司联系,建议更改或增设标识标牌。

5日上午,记者致电四川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仁分公司成都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成仁快速通道尚未正式通车启用,一直以来,道路入口都是用围墙封闭,今年年初被打开。在新增了路口的情况下,相应的路牌已经无法完全发挥指示的功能,造成了司机的困扰。

“分岔路口确实应该增设一个路牌”,工作人员说,他们前期也注意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向上级申报,设立简单易懂的路口标识,以明显区分两条路。

 

原标题:一个指示牌前两条路 哪边才是成自泸高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