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或先行一步 在88个贫困县全面落实涉农资金整合(2)

2016-05-10 09: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期待落地,审批权下放到县

曲别曲一告诉记者,看到了相关消息,第二天整合领导小组就进行讨论,学习国办文件精神。

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潘晔表示,国办文件在政策上实现了整合涉农资金的实质性突破。如明确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贫困县,贫困县可根据本地脱贫攻坚规划,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并制定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具体办法,相关资金按照上述办法调整用途,各部门应予以认可。

“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了贫困县,体现了‘赋权’,尽管资金仍按原渠道下达,但贫困县将有更大的自主权。允许贫困县依规调整涉农资金用途,体现了‘破冰’,是一次巨大创新。”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建军表示。

潘晔告诉记者,国办文件具体如何在我省落地,如何具体操作,正在进一步研究落实。

目前,我国一些前期试点整合涉农资金的地区已经见到效果。如2015年,甘肃省共整合财政、扶贫、农牧等22个部门的涉农资金440多亿元,大多投入用于扶贫。这一数字是当年省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36倍。其中,409亿元一次性切块到县,占到整合资金的93%。

根据国办文件要求,2016年,各省(区、市)要推开试点工作,试点贫困县数量不少于贫困县总数的三分之一,2017年推广到全部贫困县。“我省或先行一步,在88个贫困县全面落实该项政策。”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王域西

原标题:四川或先行一步 在88个贫困县全面落实涉农资金整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