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首架波音787- 9客机首航落地成都

2016-05-27 06: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6日,国航首架波音787-9飞机驾临成都。

旅客拍摄可以变色的窗户。

5月26日13点35分,从北京飞来成都的国航CA4102航班经过近3小时的飞行,降落在了成都机场。执飞该航班的飞机正是5月18日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美国南卡罗来纳波音工厂正式接收的梦想客机波音787-9。

尽管这并不是成都机场首次迎来787-9客机,但由于这是国内首架波音787-9客机,成都是其飞行的首个目的地,本次首航还是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和飞机迷们关注。

作为波音公司787系列中的最新机型,波音787-9因其舒适的搭乘体验被称为“旅行者最爱的梦想客机”。

更舒适

“终于能在座位上把腿伸直了”

与波音787家族的第一款机型787-8相比,787-9的机身加长了约6米,载客量及货舱容量都有显著提升。

国航将客舱设置为传统的三舱布局,公务舱、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总座位数为293座。其中,公务舱为2-2-2布局,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均为3-3-3布局。座椅方面则选用了全新的后梁前移的技术经济舱座椅,为乘客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

从北京来成都出差的蒋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国航的这个航班是波音787-9的首航,所以我买机票的时候专门选择了这趟航班,就是想体验一下梦想客机的特别之处。”对于首航体验,身高近1.8米的蒋先生评价说:“终于能在座位上把腿伸直了。”

高科技

电动调节舷窗明暗像戴了副墨镜

除了舒适度更高、空间更大的座椅外,787-9梦想客机最大的特点就是舷窗设计。

去掉了传统的遮光板、舷窗尺寸加大三分之一,让乘客的视野更开阔。同时,乘客还能通过电动按钮调节舷窗光线亮度至深蓝色,像给舷窗戴了一副墨镜。

787-9梦想客机还采用了全新的座舱技术,有效地提升了机舱内空气湿度、降低气压,让乘客能够在飞行过程中呼吸到清洁、湿润的空气。

来自北京的航空爱好者李先生对记者说:“我在飞机上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机舱的空气比较湿润,不像坐其他飞机会有那种皮肤发干的感觉,787-9真的能带给我梦幻的体验。”

原标题:成都航空市场活跃 梦想客机争相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