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男篮猛将吴楠周日迎娶90后成都妹子

2016-05-27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吴楠是四川男篮的夺冠功臣之一。

吴楠与张依凌的旅拍婚纱美极了。

CBA联赛2015-2016赛季第二轮,四川队主场迎战浙江队,吴楠表现出色拿下22分,主帅杨学增赛后带吴楠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等待发布会开始的短暂间隙,吴楠用“非常不标准”的四川话与记者开起了玩笑:“用我们四川话来说,杨指导就是个闷墩儿。”

原因揭晓

江苏人吴楠为什么要假装四川人?原来,当晚他的准丈母娘亲临现场观战,这位四川毛脚女婿自然要“表现一下”。5月14日,吴楠已在老家徐州举行了一场婚礼,本周日,他还将在成都“公示”自己四川女婿的身份,完成迎娶90后成都妹子张依凌的全部手续。

新娘子原是吴楠“铁粉”

自从吴楠从江苏转会到四川队之后,张依凌就一直很喜欢吴楠,不过那时还是粉丝那种喜欢。用吴楠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媳妇儿是我的头号粉丝。”2014-2015赛季,张依凌几乎每场四川队的主场比赛都会到现场观看,有时候还要到球队下榻的酒店找球员要合影,要签名什么的。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起来,也相互加了微信。但之后,两人只是普通的球员和粉丝,并没有联系过。

2014-2015赛季的假期结束后,球队收假,吴楠从江苏返回成都,两人才有了联系:“我从南京回到成都,不知道哪天就联系上了。当时我父母正好要到成都来玩,我在成都除了队友之外也不大认识其他人,就去请教张依凌成都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想到时候带爸妈去。”那段时间,吴楠整理好了上一段感情,处于单身的状态。之前,他对于女孩的印象就不错,于是也就想到发展的可能:“那个时候我也单身,就想看看这个姑娘到底怎么样,于是就说约一下大家一块吃个饭,介绍介绍成都。结果后来觉得姑娘不错,就在一起了。”

有意思的是,吴楠在四川男篮的第一个赛季,他的球衣号码是32号,而在上个赛季变成了10号。这不仅是因为吴楠的生日是8月10日,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老婆名叫张依凌,依凌与一零谐音。“我老婆的幸运数字是10,我的生日是10号,而且依凌嘛就是10的谐音,我有时候还会叫她张十。”这也足见吴楠与依凌的确是有些缘分的。

丈母娘“倒戈”偏袒吴楠

吴楠和依凌在谈恋爱期间也曾经吵过架,狮子座的吴楠是一个热情似火的男生,而依凌却是一个内向的女孩,中规中矩。两人谈了几个月恋爱之后,吴楠觉得两人不合适。为此,他还找父亲谈过心,当时一度就差点分开了。吴楠后来反省自己,那段吵架的日子大多都是他不对:“我之前对她的脾气不好,总觉得男孩跟女孩在一块,我就是BOSS。我决定想跟她分开,那个时候她就到欧洲去玩了10多天。结果在她去欧洲的那段时间,我特别想她,那个时候我才知道自己有多爱她。”

结果,依凌从欧洲回来之后,非但没分成手,两人开始了谈婚论嫁。

既然要谈婚论嫁,丈母娘这一关是必过不可。“她爸妈一开始不反对也不支持,他们听说我是运动员,就觉得打篮球的应该是那种又黑又高,脸上还有很多痘痘,一直穿着运动服什么的。结果第一次见她爸妈的时候,我穿了一条瘦版的牛仔裤,配着小夹克、小皮鞋,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看起来挺白净的,立刻颠覆了她爸妈之前的观念,他们甚至还说我不像是个运动员。”

不仅如此,吴楠的嘴甜也把丈母娘哄得乐呵呵的。每次到外地去打比赛,他总会带点特产回去孝敬丈母娘,什么新疆的红枣、天津的麻花。久而久之,丈母娘对吴楠堪比亲生儿子。每当他跟依凌吵架的时候,丈母娘还会帮着吴楠:“每次吵架,丈母娘就说,你放心,我帮你搞定。”

原标题:四川男篮猛将吴楠周日迎娶90后成都妹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