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首架波音787- 9客机首航落地成都(2)

2016-05-27 06: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梦想客机7月起执飞国际航线

2003年就加入国航,拥有13年飞行经验的荆奇作为本次首航航班的机长,在落地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为了等到这一天,全体国航人准备了8年。负责执飞国内第一架787-9的首航,我很有压力,也充满动力。”

在谈起驾驶787-9梦想客机的感受时,荆奇说:“波音787-9客机不光对乘客来说是梦想客机,对于我们飞行员来说同样非常‘梦幻’。特别是驾驶舱内的仪表显示,它可以根据飞行员意愿显示在不同位置,让每个飞行员都有特别的飞行驾驶感受。”

首次执飞成都后,波音787-9又将去向何方?据了解,6月1日起,波音787-9 将陆续执飞北京—上海的CA1519/20、CA1549/50等航班,以及北京—广州的CA1315/6、CA1351/ 2、CA1301/2等航班。

作为一个“超级巨星”,波音787-9还将开启自己的“全球巡演”。7月15日起,执飞航班号为CA965/6的三亚—北京—法兰克福(往返)国际航线,每周7班;8月1日起执飞航班号为CA939/40的北京—罗马国际航线,同样也是每周7班。

开拓国际市场787-9唱主角

目前,国内航空市场的航线日趋饱和,随着铁道交通的提速,国内航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而中型体量的波音787-9,却有着堪比巨型客机的超远航程。这意味着目前很多因为自然条件等各方面原因限制,而无法起降巨型客机的中小型机场也可以起降787-9客机。787-9的出现,能够让国际远程航线大大增加,为乘客减少中转或转机的繁琐,全球各城市之间的交通、经济互通也将更加便利。

据悉,国航计划在2016年内陆续引进7架波音787-9飞机,该机型也将成为国航未来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宽体机型之一。

除国航外,不久前东方航空也与波音公司签订了价值约40亿美元的订单,引进15架787-9客机。至此,中国四大航空公司全部都有了787系列客机。接下来,厦门航空也将接收787-9机型,成为除四大航空公司外优先开启787-9之旅的国内航空公司。

为何来?成都是“航空第四城”

这样一款可远程飞行的新飞机,在北京至成都航线上现身,会不会“大材小用”?对此,国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京蓉航线是链接成都枢纽和北京国际枢纽的重要干线,“我们的最新机型都会投入该航线。”

今年3月,荷航首次在中国航线投用787-9飞机,成都是其更换新机型的第一个城市,每周三班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都采用这款飞机。2014年,英航、美联航相继采用787-8执飞成都直飞伦敦、旧金山航线。

“梦想客机”为何愿意来?“成都是西部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迅猛,旅客量增长很快。”法航荷航大中国区总经理顾瑞新称,要把最好、最先进的产品用于成都航线。

2015年全年,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了4000万人次,仅次于北上广,位居全国第四,稳坐“航空第四城”宝座。而且近年来成都频频开通国际航线,目的地涵盖五大洲,已然成为中西部地区拥有国际远程航线最多的城市。也是继北上广后,中国内地第四个能够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周雪洋摄影吕甲

原标题:成都航空市场活跃 梦想客机争相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