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入驻世界500强数量已达271家

2016-05-27 07:5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_3

5月19日,“成都‘蓉欧+’投资合作(深圳)恳谈会”在深圳举行,吸引70多家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派代表参会。

仅仅一周后,围绕“蓉欧+”展开的投资促进活动便结出硕果:5月25日,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和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成都货运枢纽。

以多主题、高频次的投资促进活动,带动大批项目落地,进而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继一季度实现7.4%、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的GDP增长后,成都的“稳增长阻击战”正走出一条风格独具的有效路径。

每月引进21个重大项目

早在今年年初,成都就把打好稳增长阻击战作为年度重点经济工作之一。

投资拉动,历来是稳增长最为坚实的“底盘”。为此,成都围绕解决“投什么”“谁来投”两大关键问题,明确以天府新区、“北改”等为重点区域,针对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产业培育的必要环节、民生改善的重点环节,谋划推出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重大项目,并在投资主体上多管齐下,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以政府投资撬动社会投资,把民间资本转化为投资增长的“源头活水”。

为吸引投资,成都各级领导主动出击:前4个月,仅由市领导率队赴境内外开展的投促活动就有14批次,各区(市)县领导率队赴外开展投促活动则更是高达433批次,同比增长一倍多。主动对接带来了累累硕果:同样是前4个月,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84个,涉及总投资1035.47亿元。

以活动带动投资促进,是成都的又一典型做法。以5月为例:18日,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金融盛会——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蓉举行;19日,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上,成都集中签约8个重大项目,协议总金额181.8亿元;同日,“成都‘蓉欧+’投资合作(深圳)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除了领导亲自带队招商,成都还在政策引导上做足文章。截至目前,成都市投促委已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汽车、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电、新材料、航空航天7大产业以及中德、中法、中韩三个国别园区和央企、“蓉欧+”12个行动计划。

原标题:成都入驻世界500强数量已达271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