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继北京之后,为啥是成都拥有两个顶级民用机场?(2)

2016-05-27 15: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天府新区

专业角度看,成都航空市场需求惊人

依靠超过8000万常住人口的四川省和无法比拟的向心力,成都的超高人气能够给新机场带来可观的流量。

近年来,成都的航空市场发展态势惊人——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继2012年突破3000万人次后,2015年成功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排名跃升至国内机场第四位,跻身世界机场排名前32位。

据预测,到2020年,成都地区年航空市场需求将达到6000万-7000万人次,远期将达到8000万-1.2亿人次。从现有条件看,双流机场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

这个时候,天府国际机场的作用就凸显了。它定位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遥相呼应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总体规划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

世界范围看,成都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西部连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2013年以来,成都国际航线增长迅猛,目前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8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3个,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成都航空枢纽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图

川观君分析,成都本身的发展战略对机场航空建设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目前共有27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企业数量、投资额和行业领域继续雄踞中西部城市之首。成都大型国际会议不断,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世界机场城市大会、9月即将召开的世航会等等,都展现着成都的“国际范儿”。

天府国际机场将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成为国际客货西进东出、东进西出、西进西出中国大陆的重要中转站。

原标题:继北京之后,为啥是成都拥有两个顶级民用机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