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展示“成都速度” 8个关键词看成都机场发展变化

2016-05-27 10: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航线规划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讯 2014年2月,四川省机场集团及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申办工作组远赴英国,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击败巴黎机场、首尔机场等四家国际知名机场,成功获得了2016世航会的承办权,成都也成为继2009年北京之后第二个举办世航会的中国城市。

成都何以在诸多国际知名机场中脱颖而出?日前,在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金大中表示,2016世航会最终花落成都,是成都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以及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而其中最直接的原因,是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发展的“成都速度”。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实景图

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展示“成都速度”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享有“天府之国”的四川盆地中部,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自1987年成立以来,无论是安全保障能力,还是服务水平、社会效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飞行跑道由一条增至双跑道并同时运行,拥有候机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两座候机楼。与此同时,受益于四川省及成都市近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吞吐量一年一个新台阶。2004年10月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到2009年11月突破2000万,用了5年时间。2011年,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907.4万人次,首次超过深圳机场,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排名上升至内地机场第5名、城市第4位,世界机场排名进入前“50强”,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航空第四城”。从2000万到2012年12月突破3000万,成都机场仅用了3年时间。

2015年更是成功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4224万人次),排名跃升至国内机场第四位,跻身世界机场排名前32位。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万人次,同比增长27.8%。

金大中表示,预计再花两年左右时间,即可成功突破5000万人次。这样的频率和速度,在全球航空市场实属罕见。成都正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航空“第四城”和中西部的航空门户枢纽。

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2013年以来,成都国际航线增长迅猛,相继新开通了旧金山、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墨尔本、莫斯科、毛里求斯等多条定期直飞洲际客运航线,实现了澳洲、北美及非洲“零”的突破。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8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3个,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说到国际航线,不得不提到于今(27)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新机场计划2019年底基本建成,并在2020年投入使用。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成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满足直达和中转旅客的需求。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则将主要服务于城市对航线、本省及周边直线、公务机飞行以及部分国际或地区业务。此前,四川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从成都的地理位置来看,无论是飞往欧洲、中东还是非洲地区,从成都出发的直线距离较北京上海来说都较短,飞行时间也就较短,这无疑对成都大力发展国际航线提供了优势和便利。新机场将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起到桥梁作用,把四川和西南地区连向世界。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位于简阳市芦葭镇附近,距成都市中心约50公里。总体规划6条跑道,1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原标题: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展示“成都速度” 8个关键词看成都机场发展变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