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简阳由交通节点型城市 向交通枢纽型城市转变

2016-05-30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全球化的3.0时代,就是拼空港经济的时代。”《世界是平的》作者托马斯·弗雷德曼曾这样描绘空港经济对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大力发展空港经济区,打造国际化、生态化、现代化的空港新城,已成为简阳思考的重要命题。

“新机场建设将推动简阳形成‘水陆空并举、大中小配套’的综合交通网络,实现交通节点型城市向交通枢纽型城市转变,成为成都走向世界的出发点和世界走向成都的落脚点。”昨日,简阳市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市将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为载体,结合天府新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打造航空资源集聚区、高端产业引领区、国际品质空港城,使依托新机场的空港经济区成为成都经济区对外开放的门户、西部综合交通次级枢纽、高端产业集聚高地。

(记者 李自强)

原标题:简阳由交通节点型城市 向交通枢纽型城市转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