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京东方成都“超级工厂”诞生记(2)

2016-06-04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与时间赛跑

每天都在“吵架”中添加新想法

“即便是今天,也不敢说这是最终图纸,很多想法一直在添加,图纸就需要不断修改。”京东方成都项目的工厂建设投资为70亿元,设计方是北京一家著名设计公司。孙宇明介绍,与设计方“吵架”是家常便饭,“比如刚刚出来一版图纸,我们就提出要洁净度更高,就要推倒重来。”

选择AM-olED,就意味着,对工厂要求更高。普通工厂千级(单位空气中的微型颗粒含量)的洁净度,AM-olED需要百级甚至零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层高更高,这需要回风道更高,空气对流更好。”刘锦明解释,这样一来,工厂的主体结构就要改变。

京东方项目不仅规模大,而且未来产品也属于世界最先进的显示器,对厂房建筑标准要求极高。拿稳定性能来说,人在车间跑动产生微小颤动都可能让产品报废,所以,厂房的各楼层都必须“稳如泰山”。

而新技术的铺开,更是需要与时间赛跑。“当前形势下,高科技产品更新速度日渐加快,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必须在下一个更新的产品之前完成上市并收回投资。”尽管主要负责内容是施工建设,孙宇明还是感受到市场是机遇与压力并存,“我们不能在生产出来的时候,另一个更新的技术就出现了。”

“目前三星已经在生产。AM-olED在成为主流之前,我们需要占领一席之地。”在各组负责人的手机里有专门的APP,一打开,就可以看到实时的施工现场,塔吊在如何运作,架料搭建到什么样子,全部一目了然,“就是有点费流量。”刘锦明笑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京东方知道,自己必须跑得更快。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摄影报道

原标题:京东方成都“超级工厂”诞生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