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抢公共车位 小区居民也是蛮拼的

2016-07-20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市沙湾东一路6号小区内,业主私装地锁占车位霸占小区公共区域。

我吐槽

市民李先生:我家在一个老小区,车位本来就紧张,但不少业主居然安地锁,把公共车位据为己有,这让其他居民怎么停车?

7月18日晚,家住成都金牛区沙湾东一路的李先生下班开车回家,偌大的小区已经没有停车位,他只得把车子停在小区外。

下班抢车位,在李先生所在小区每天都在上演:车位都是共用的,但车子太多车位太少,为了能停车,部分居民买来了地锁,将车位霸占到自己手里,甚至连消防通道也不放过。

不仅是地锁,婴儿车、火三轮、花盆、竹椅等一切能占位置的东西,都被小区居民用来占车位。层出不穷的抢车位方式,也让无法停车的居民很恼火。近日,多位小区居民打进华西传媒集群028-96111热线,吐槽这一现象。

居民吐槽车位紧张引发居民抢车位

李先生家住的沙湾东一路6号小区是老小区,小区有11栋、三百多户居民,但车位只有百余个,小区的车位时常是供不应求,只要稍微回来晚一点,车位就已经停满了。

小区不能停,就只能停到小区对门的医院里面,停一晚收费10元,“虽然说不贵,但本来可以免费停在小区,结果没得车位,反而要花一笔钱出去停,肯定不安逸嘛!”他说。

于是,紧缺的车位引发了抢车位大战:不少居民自费购置了地锁开始圈地,看上哪个空车位,便安上一个地锁,只允许自己停,车子一走马上就锁上。

为了占车位,车主们的桌椅板凳,婴儿车等占位神器齐上阵。

记者走访奇招不断 近半车位被占

19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沙湾东一路6号小区走访,该小区是一个老式小区,小区内过道狭窄,绿化也少,没有地下车库,所有车辆都停在小区路面上。

记者注意到,小区的部分路段不过5米宽,但却停着一辆辆私家车,狭窄的过道,容不下另外一辆车子通过,更不要说一旦发生火灾,体型较大消防车能不能进来。

在小区内部,黄色的地锁随处可见,方形的、锥形的都有,记者走了一圈,小区至少安装了35个地锁,占了小区近一半的车位。

为了占车位,小区居民也是够拼的,婴儿车、火三轮、花盆、木椅……凡是能够用作占位置的东西,都被搬到了车位上,一位居民甚至用十多米长的铁链,把车位围了个团团转,还在车位上停了一辆火三轮,锁得死死的。

居民自述外来车多不得已才抢车位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一位地锁的主人,他是小区的业主,谈起安地锁的事情,他大吐苦水。

“本来以前车位是够的,但小区没有物管,外面的车子随便进来停,反正不收钱!”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外来车辆进入小区乱停,连小区居民自己都停不了车,为了保住车位能够停车,他才自费花了两百元,安装了两个地锁,占据了自家楼下的一个停车位。

居民刘先生占车位的方法是用三个花盆,占据了一个车位。他说,“其他居民如果想停,把花盆挪开停就是了,但确实是外来的车子太多,不得已才占车位”。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因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只有两个保安守门并不严格,不少外来车辆,纷纷到小区免费停车。

街办回应立即调查 将依法处理

19日下午,就小区居民反映的部分居民强行占据本属于全体居民的公共车位的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前往小区调查,涉嫌侵占公共车位,堵塞消防通道的,街办将依法处理。律师说法

公共车位 私人无权侵占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陈杨律师认为,依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小区公共停车位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全体业主均有权使用,部分业主私自霸占停车位的行为已经构成侵权,其他业主或者业委会可以要求侵权人停止侵权,恢复原状。

同时,随着居民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部分小区特别是老小区停车位紧张的局面日益严重,要想解决问题,除了小区管理单位尽可能多地设置停车位外,还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合理规划,因地制宜,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停车场,逐步解决停车位紧张的局面。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摄影张磊

原标题:抢公共车位 小区居民也是蛮拼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