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会议不断亮相 成都有何底气?(2)

2016-07-24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日报

4连版关注成都创新创业开放合作

中国日报推出八连版的G20成都会议专刊,其中以四个连续整版的篇幅集中报道了成都在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将成都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报道中说,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成都在历史上是连接中国和南亚、中亚等地的重要商贸中心。如今,通过由国际铁路和国际航线组成的“现代丝绸之路”的建设,成都与更为广阔的地域联系在了一起。“蓉欧+”战略还将让成都连接到欧洲和国内更多城市。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动工建设,将于2020年投运,这使成都成为中国第三座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

在金融业发展方面,当前成都正向着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目标迈进。根据规划,到2020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将达到2000亿元,占服务业的26%、GDP的14%。

成都正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创业中心。上月,成都举办了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达成超过3000项交易,交易总额达160亿元。成都于去年2月启动创业天府计划,去年举办了160场“菁蓉汇”活动,超过40万人参与活动。

为促进城市创新发展,成都正与国际领先的科技园区开展合作,并推动中外国际合作园区的建设。7月2日,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姐妹园区”;今年4月,成都高新区对外透露,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菁蓉国际广场;落户中法生态园的神龙第四工厂,将于今年10月投入商业运营……

媒体纷纷点赞

经济发展 是成都在国际会议上 不断亮相的底气

经济日报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成都会议召开在即》一文中分析说,近年来,西部城市成都经济地位不断提升,是其吸引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户的重要原因。2015年,成都全市生产总值(GDP)11202.6亿元(含简阳),居我国省会城市第二位。”数据反映出的经济总量,才是成都不断在国际会议上亮相的底气。

第一财经援引机构的专业分析,盛赞成都的金融优势。在《G20财长聚首成都热议反避税英国脱欧全球经济》一文中提到,“成都凭借四川丰富的资源优势、雄厚的科教底蕴与8000多万人口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聚焦了世界商业巨头们的投资目光。”“2015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超1200亿元,为副省级城市第三,金融业已成为成都重要的支柱产业。”

中国经济网在《G20“握手”成都世界经济风向标首指中国西部》一文中指出,G20会议历史上第一次移师中国西部,既是对国家中心城市成都近些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认可,也是G20会议将关注目光投在内陆,将其辐射范围伸向更加宽广的区域,真正体现G20的包容性、开放性。

央广网也以《“开放、创新、包容”——G20“花”开成都的必然选择》为题,探讨成都如何因为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特色,让G20花落成都。“开放是前提,创新是动力,包容是保障。纵观古今中外各国的历史,开放、包容、创新都是社会发展的三个要素保障。在这一点上,G20与成都有着高度的契合。”

成都魅力

中外记者齐聚 关注成都经济、文化和美食

昨天上午,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举行,并向媒体开放。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名中外记者齐聚成都,在关注会议本身的同时,他们也对成都经济、文化和美食充满兴趣。

彭超是中国日报的记者,他表示“这几年,几乎每一年都感受到成都不一样。”作为政经类记者,彭超见证了成都多场盛会,“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为什么近年来国际性盛会频频选址成都,成都既有‘硬实力’又有‘软环境’,经济发展快、创新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人文魅力足,在承接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和专业性也非常好。

“请问一下,三星堆离这里远吗?”昨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三楼,记者正在写稿,一个同样佩戴着记者证的外媒同行小心翼翼地向记者询问。前来问询的,是来自印度的记者李学华,这是他第二次来成都,参加完昨日上午的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后,他已经开始制定成都旅游计划。

“能够感受到,这样的会议在成都举办,反映出成都的实力。”李学华表示,在上午的研讨会上,他收益良多。”他还对成都景点、美食和文化充满兴趣。

同样对成都文化充满兴趣的还有美国中华商报记者金立冬。在会议报道之外,金立冬马不停蹄地逛遍了成都,一下午的时间发了7条朋友圈,从廊桥、锦江到四川小吃,成都美景刷爆美国朋友圈。

成都留学生 为G20飞回成都当志愿者

幕后花絮

这个暑假,对于在加拿大留学的成都小伙张一弛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在家门口举办的一场国际性会议,他从加拿大飞回了成都,成为G20财长和央行行会议志愿者中的一员。

“昨天还在新闻中出现的人,今天就亲眼见到在面前,很兴奋!”说起担当G20志愿者的经历,张一弛表现得尤为激动。像张一弛这样身份“特殊”的志愿者,在G20成都会议会场上还有不少。他透露,身边的志愿者中有加拿大、美国回来的留学生,有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的在校生。

张一弛说,多元的文化背景,让他们这群来自海内外的志愿者能自如应对外事接待和礼仪,也让他们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西南财经大学大二学生张裕妃说,她在参加志愿者活动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到了团队意识。

据了解,此次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在蓉举办期间,成都从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两所高校招募了278名志愿者,另有30名志愿者从省外甚至国外的高校通过社会化方式招聘而来。共计308名志愿者从2300余名报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

记者 钟茜妮 叶燕 实习记者 尹沁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