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客小镇的年轻人:创业激情洋溢 青春飞扬(2)

2016-07-27 08: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苏诗云和他的创业团队致力于在“全息教具”上有所突破,引领学生们的学习变革。

裸眼全息

立体教具要面世

在深圳工作了四年,月收入三万元的苏诗云和同乡王珂看到了成都对创新创业投入的巨大热情,两人双双离职来蓉创业,他们带上全部的家当一头扎进创客小镇。苏诗云说,他们开始接触到裸眼“全息”,定为创业方向。“全息”目前主要以展示为主,苏诗云和合伙人想将“全息”和产品结合起来,最后找到了“教具”这个切入点。中学生学习几何时没有三维的空间和思维,学习起来非常吃力,有了“全息”教具,可在三维空间上呈现三维画面,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目前,苏诗云和团队正和100多位各地学校老师合作开发,产品近期就可面世。

陈俊宇正在研发一款基于个人的“云计算安全路由器”,可以很好地保护个人数据信息。

保护隐私

云计算安全路由器堵漏

刚刚从荷兰交流学习回国的陈俊宇很是遗憾,李克强总理来创客小镇考察时,他还在回国的飞机上。陈俊宇和他电子科大的同学们正在研发一款基于个人的“云计算安全路由器”,可以很好地保护个人数据信息。现在有很多公司在做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这部分数据都来自于平台,当数据公司将个人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后,个人信息就泄露了。陈俊宇团队研发的“云计算安全路由器”,就是将路由器上留存的信息进行切割碎片化存储达到堵漏的目的。

一心想着干一番大事业的李相才正在向团队成员描述事业蓝图。

智能停车

切入小区闭合生态系统

不修边幅的李相才是四川文理学院一名还没毕业的大四学生,大二开始就一心想着创业,就在创业小镇的华迪培训公司学习和开发项目,项目开发成熟后被华迪旗下的“三创谷”孵化器邀请加盟。

去年12月,以李相才为首的3个核心成员成立了“六二五科技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公司以小区智能停车作为切入口,欲打造一个包含农业、物流、酒店、旅游等在内的产业链。公司已经与两家大型农业公司和酒店完成合作协议。公司还从BTA挖来了一个月薪8万多的技术人才,还将另一家竞争对手的骨干也挖了过来。李相才说,他们的项目不仅是停车场项目,而是基于小区的一个闭合生态系统,这个项目是一个可以实现财务自由和人生理想的大平台。

原标题:他们是创客小镇上的年轻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