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海科会 海外创业者“组团”参加海科会

2016-09-13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成为海内外华侨华人创业项目的聚集地。9月12日,第二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349个项目报名,层层过关斩将,9个项目晋级决赛,在成都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创业比拼。

家居服务机器人,智慧城市、健康物联网平台……这次都是高精尖的创业项目。其中,新材料与节能环保领域占比18%,先进制造领域占比20%,生物医药领域占比24%,电子信息与互联网领域占比38%。

来自美国休斯顿的刘长年成功晋级决赛,他带来了一种治疗白血病的新型药物项目。他介绍说,这种药物的主要药理和指标显著优于目前用于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替尼类药物,有望成为我国治疗该种疾病的首选药物,如能成功上市,未来市场巨大。

“我一直想回国发展,这里有非常大的市场。”来自加拿大的创业者赵靖国说,他正在研制一种新材料,这种材料的光波反射率可以大于85%以上,可以用作视频投影屏、汽车玻璃窗等,特别是如果汽车玻璃试用这种新材料,车窗就不用贴膜,在遇到危险时更容易逃生。

“此次进入半决赛有很多生物医药领域项目,未来必将吸引更多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回国。”本次大赛评委李克纯说,近年来,成都不仅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还有优厚的政策支持。海科会已经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内顶级研究机构沟通的桥梁。

原标题:2016海科会 海外创业者“组团”参加海科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