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月满十七 四川难见半影月食

2016-09-15 10: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雨打前站,云层来接待,今年中秋节就这样来了。但说起今年的中秋月,确实很别致——不仅月儿要待十七圆,而满月之时还将出现“半影月食”的奇观。只不过呢,身在四川的大家,就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可能月亮都难见到一眼。

而打算省内自驾的小伙伴要注意了,3天小长假,多云、阴天是主调,但像乐山、攀西地区等,却是雨雨雨的节奏,出行要多加注意。

据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会长常捷介绍,半影月食将开始于17日凌晨0点53分,结束于4点56分,我国全境几乎都可以看到其全过程。这期间,月球看上去要比平时昏暗一些,“肉眼看起来有些泛红”。但对身在四川的朋友来说,“半影月食”先不表,中秋夜这天的月亮,是否“赏脸”都不好说。

原标题:中秋月满十七四川难见半影月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